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工大调查投票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调查投票 > 工大2017年度人物评选
工大2017年度人物评选
河南工业大学2017“工大年度人物”评选(排名不分前后)
1964年1月生,男,中共党员,副教授,现任新闻中心副主任兼党委宣传部副部长。2015年8月,被选派到邓州市张村镇冠军村任第一书记。驻村以来,立足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队长的双重角色,紧紧围绕驻村工作四项职责,带领村支两委班子成员,在充分调研村情民意基础上,不断加强学习,熟悉政策,提高业务素质;深入调研,科学规划,明确工作思路;围绕职责,精准施策,推进工作落实;勤政务实,严于律己,树立工作威信。科学制定了任期规划和各年度工作计划及台帐,扎实有序地推进各项工作。因为工作业绩突出,被评为“邓州市驻村第一书记先进个人”,并受到河南电视台、直播邓州、清风邓州媒体的专题报道。冠军村荣获张村镇“精准扶贫工作先进村”、“安全生产先进村”、“信访先进村”、“计划生育先进村”荣誉称号。
1957年2月生,女,粮油食品学院在职在岗二级教授,研究生导师,国家注册化学工程师,河南工业大学油脂应用技术研究所所长,河南工业大学设计研究院副总工程师。2017年,承担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多门专业课的讲授及22位硕士研究生的指导工作,3位硕士研究生考取博士研究生,年度超额完成约2000个教学工作量。承担国家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项目1项(子课题负责人),获批行业标准立项1项,主持完成行业标准3项(颁布实施),获得省部级评价科研成果4项,获得中国粮油学会科学技术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地厅级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与企业签署横向合作科研项目3项;纵横向科研项目到账经费100多万元;发表学术论文18篇,其中SCI\EI收录论文3篇,在3个重要的国际、国内学术会议做学术报告;主编出版十三五规划教材1部;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项;年度超额完成约2500个科研工作量。为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教育厅等5部门推荐的2017河南省最美教师人选。
1966年2月生,男,副教授,土木建筑学院教师,国家一级注册结构工程师,现任河南工业大学设计研究院建筑分院总工程师。他始终秉持“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信念对待工作、学生。他教书育人、甘于奉献、淡泊名利,是感动师生的“黄大年式”好老师。2017“感动中原”教育年度人物。虽然腿部残疾行动不便,但他却总是在学生坐席间边走边讲,以便后排同学听清楚授课内容。从教至今,他从未因身体原因而缺过一节课,对待教学、科研一丝不苟,对待学生视如己出。他带领学生到工地实训,努力维持身体平衡坚持着爬楼、爬脚手架,谢绝同学们的搀扶,拄着拐杖给同学们现场讲解,任凭汗水浸透了衣服,却始终任劳任怨。长期的站立、繁重的授课任务,使范量老师身患多种疾病,他在随身水杯里泡着专门配置的药茶,在课余时间到医院进行按摩治疗,却从不耽误工作。获评河南省师德先进个人,学校优秀教师、十佳师德标兵,土木建筑学院“我爱我师”;连续11年获评学校本科毕业设计优秀指导教师;荣获河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河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国家发明专利1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4项、省部级科研奖励4项;获评2017年“感动中原”年度教育人物。
1975年12月生,女,汉族,中共党员,后勤集团公司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副经理。该同志十几年坚守在公寓一线,把工作当成事业,把学生当成孩子,把同事当成亲人。年年除夕陪留校学生过年,近三千微信好友大部分来自学生。她推出的“宿妈说故事”真实感人、打动人心,“每月家训”引导学生崇德向善、奋发向上。2011年率先创建学寓中心微博矩阵,成为我校最有影响力的官方微博,2014年成立新媒体工作室,承担着微信公众号和微博的运营,公寓管理软件的设计,大厅显示屏的设计更新等,微信公众号的粉丝达到近两万五千名。设计的宿妈图标形象生动亲切,DORM MOM(宿管妈妈)拉近了与学生的距离。创建“书画之家”、“摄影工作室”、“计算机服务社”、“阅览室”等,为全校学生提供免费服务。她还带出了一支“红色娘子军”队伍,支撑着整个公寓的管理与服务工作;推出“宿妈课堂”,提升了团队的整体水平。其本人先后被评为后勤集团“优秀员工”、“优秀通讯员”、 校“优秀教育工作者”、“巾帼建功标兵”、“校园文化活动优秀指导老师”、首届全国高校十大“感动公寓人物”等荣誉。2017年又被评为我校思想政治工作先进个人。
1966年6月生,女,汉族,九三学社社员,副教授,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办公室主任,国家级心理咨询师、职业指导师、拓展培训师、催眠治疗师、完型治疗师,教育部全国职业核心能力认证教师,郑州市社会心理学会副会长。在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辅导中心从事专职工作,主要工作任务是负责管理和协调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面向学生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教学工作,为学生提供心理咨询服务。从1999年3月筹建心理中心,到2017年6月学校心理中心获评河南省高等学校心理健康示范单位,凝聚了她十九年来的心血和汗水。辅导过的大学生有近万人次,危机干预的学生上百人,学生给她的赞誉是有“母爱般的温暖”。作为心理社团的指导教师,她指导学生开展心理志愿者活动。作为河南省心理专家库成员、河南省心理咨询师职业资格评审专家组成员,她热心致力于服务社会工作,参加了“百名专家进百村” 、“阳光校园行”等大量科普宣传及公益活动。应邀为管城区、中原区、金水区以及上街区等进行了心理师资的培训工作;深入自闭症儿童治疗康复机构对自闭症患儿及其家长进行心理辅导。
1965年7月生,女,中共党员,教授,管理学院会计系主任。作为从教30年的一线教师,积极承担教学任务,近几年年教学工作量均超过1000个,教学效果好,2016-2007年度学生评教全校第一,2017年获得校教学质量考评优秀,获得2017 年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立项。始终注重以科研促进教学和学科发展,强化会计学专业、财务管理专业建设,积极推进学科建设,强化教育质量工程建设。2017年完成校精品通识公共选修课程建设,目前负责校优培专业会计学项目建设,成果显著,师资教学水平普遍提高,会计系有4人(共18人)在2016-2007年度学生评教中名次在全校前10%,高层次、高质量教研科研成果显著增多。会计系获2016-2007年度校文明科室、河南工业大学女职工建功立业先进集体。
1984年12月生,男,汉族,中共党员,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13年入校以来,围绕超硬材料制备与大腔体超高压技术方向潜心钻研,孜孜以求,勇攀高峰。进校四年来申请科研经费200余万元,年均到账经费近50万元。作为技术负责人完成或主持国家自然基金青年基金、河南省自然基金、郑州市重大专项、企业内部研发及横向项目1200余万元。依托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发起成立了“材料压处理研究所”,与企业合作攻克了石墨无触媒快速、直接转化合成大尺度透明纳米多晶金刚石的技术,并使相关成果产业化,填补了国内空白,引领了超硬材料行业发展(见图片)。积极参与教学大奖赛、“挑战杯”竞赛等,一直从事导师班主任工作,2016年所带毕业班级考研率达到40 %,获评校优秀班主任及优秀毕业论文指导教师。
1930年12月生,男,汉族,中共党员。1988年离休后,继续发挥余热,为学校发展,为社区稳定传播正能量。他坚持义务为辖区居民办黑板报20多年,宣传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洛河路72号院黑板报不仅成了刘延辉老人的宣传阵地,也成为了辖区居民的精神家园。2016年6月,人民网河南分网以《社区两平米黑板上写春秋 郑州老党员20年笔耕不辍》为题对刘延辉同志的事迹进行了专题报道。2016年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他向党组织交纳了1000元特殊党费。他放眼未来,情系下一代,经常深入到小学、大学、保安、狱警中间,对学生、不同职业的年轻人进行红色精神教育。2017年12月,刘延辉同志又被河南工业大学“红色精神研究会”聘为顾问,87岁的刘延辉同志不顾天寒,于12月20日到艺术学院大学生作红色精神讲座。刘延辉同志从点滴小事做起,以夕阳灿烂余辉托起祖国明天的朝阳。2017年7月被河南省委老干部局授予全省离退休干部“时代老人”称号,被授予河南工业大学2015-2017年度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1996年7月生,男,汉族,中共党员,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院应化1403班学生。担任过党支部组织委员,学习委员,现已保送至天津大学直接攻读博士学位。大学就读期间曾荣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等奖励,十佳优良学风标兵、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教学信息员、励志学习之星等荣誉称号,魅力化学实验知识竞赛一等奖、勤学杯数学竞赛二等奖等奖项。在学习上刻苦努力,四次平均学分绩点超过4.0,最高达4.41,多次专业第一名,成绩达95分的科目超过20门,一次性通过英语四、六级和计算机二级C、VB语言程序设计等等级考试。 主持“挑战杯”项目,研制了两代实验室用蒸馏助力器,申请了一项国家发明专利(公开号CN107050907A),正在为再次申请一项实用新型专利做准备,同时该系列作品已获得第十三届“挑战杯” 河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二等奖及河南工业大学第十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科技发明B类第一名。加入何娟教授课题组,进行《分子印迹聚合物的制备及吸附性能研究》的课题研究,参与撰写的论文已在SCI二区期刊《Talanta》发表。
1995年7月生,男,汉族,中共预备党员,经济贸易学院金融F1507班学生。2013年入学,2014年应征入伍,2016年退伍。服役期间,代表部队参加了“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周年阅兵”并接受习主席检阅。退役后,担任经济贸易学校第十九届团委学生会副主席、河南工业大学退役士兵联谊会副会长等,是国防预备役连的一名外聘教官,武装部学生助理,在16-17年担任方队教官;16级特训队教官;预备役连暑期集训教官以及汇报表演队列负责人;担任军训教官负责人以及阅兵总指挥等。在2017年大学生“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担任 “忆往昔峥嵘岁月—红色南昌”暑期社会实践团队队长,荣获团中央学校部2017年大学生“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镜头中的三下乡”活动“优秀报道奖”;代表中原区武装部及河南工业大学参加郑州警备区组织的“改革强军,青春逐梦”高校征兵巡回演讲,并获得巡回演讲先进个人;参加清明节祭扫烈士陵园活动并代表学校及武装部接受河南电视台采访;2017年代表学校接受大河报“立志青年励志说”的专访。
请输入验证码:
已结束 查看投票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