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工大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工大新闻 > 正文
党委书记刘志军一行赴江南大学考察交流
作者:王鹏   发布时间:2023-09-22 18:01:19  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助力学校“双一流”创建,9月21日,党委书记刘志军、纪委书记张玉安、原副校长陈复生带领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科技处、发展规划处、学科建设办公室、产业技术研究院等部门负责同志,到江南大学考察交流。


江南大学校长陈卫会见党委书记刘志军

中国工程院院士、江南大学校长陈卫会见了刘志军一行。

交流座谈会上,江南大学副校长顾正彪从学校概况、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介绍了江南大学的基本情况,分享了学校“扬长补短”学科建设理念和实施任期考核激发办学活力的典型做法。他希望两校在前期良好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往来,深化科研合作与交流,共同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


座谈交流会现场

刘志军对江南大学的热情接待和周到安排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江南大学作为教育部直属、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和双一流建设高校,近年来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办学成就,尤其在一流学科建设、高层次人才引育、人才培养模式、科研成果转化、服务地方能力等方面思路清晰,措施得力,成效显著,值得学习借鉴。双方在“食品科学与工程”等学科领域一直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深化在人才培养、科技服务、协同创新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培养更多一流人才,培育更多一流成果,携手为服务国家粮食安全战略贡献更大力量。

座谈中,双方就一流学科建设、科研平台建设、科技成果转化、校院二级管理、目标管理考核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

刘志军一行先后考察了江南大学食品科学与资源挖掘全国重点实验室、先进技术研究院、协同创新中心、粮食发酵与食品生物制造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实地了解了江南大学校内科研平台及校企协同创新平台建设、运营情况。


实地考察食品科学与资源挖掘全国重点实验室

实地考察先进技术研究院

实地考察协同创新中心

实地考察粮食发酵与食品生物制造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责任编辑:张宾)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