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志愿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文明网 > 志愿服务 > 正文
我校圆满完成2023全国工商联主席高端峰会暨全国优强民营企业助推河南高质量发展大会志愿服务工作
作者:孙腾   发布时间:2023-08-09 11:36:49  访问次数:

7月底,全国工商联十三届一次常委会议、2023全国工商联主席高端峰会暨全国优强民营企业助推河南高质量发展大会在郑州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齐聚郑州,共商推动河南高质量发展之策、共享中原大地阔步前行之机。


志愿者出征仪式

在这次高规格大会上,有一支青春靓丽的服务队伍,他们就是——青年志愿者。我校受大会组委会独家委托,提供全岗位、全流程大会志愿服务。在校党委宣传部、学工部、就业创业中心、保卫处、后勤服务中心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于暑假期间紧急完成了志愿者招募、培训相关工作。志愿者招募令发布后,学校近500名同学踊跃报名,经过严格筛选,共选拔百余名志愿者分赴大会多个场馆,分为会场服务组和后勤保障组两个小组,从事会务接待、会场引导、文秘工作等服务。

学校为志愿者们专门举行了志愿者培训班暨出征仪式,学校和团省委相关领导出席,为志愿者们送上了精心准备的志愿服务物资包和防暑降温药品。全体志愿者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了解大会基本情况,接受了大型赛会志愿服务、志愿者文明礼仪、突发事件的应对与处理等方面的专门培训,为服务会议顺利进行做好全面准备。


后勤保障组志愿者

会场服务组在大会开始前负责场地布置、资料文件摆放等工作,在大会开始时引导嘉宾入座并维护会场秩序,经手会议资料2000余份无一差错,维护会场秩序井井有条。后勤保障组的工作则更为繁琐细致,机场、高铁站以及报到大厅都有他们忙碌的青春身影。

随着此次峰会的圆满落幕,为时五天的志愿服务活动也告一段落。我校青年志愿者们以饱满的热情、负责的态度、吃苦耐劳的精神和扎实的专业素质,服务在大会第一线,为此次峰会全力护航,用青春活力向嘉宾展示了河南的文明形象,展现了河南青年志愿者的青春风采,体现了强大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此次峰会举办贡献青春力量,得到了与会嘉宾与主办方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张宾)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