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结对帮扶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文明网 > 结对帮扶 > 正文
体育学院到登封市大金店镇顾家河小学开展教育帮扶工作
作者:吕化 韩宜笑   发布时间:2020-09-25 17:00:40  访问次数:

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为更好地贯彻落实中央和部省扶贫工作有关精神,进一步推动基层党建创新工作。9月22日下午,河南工业大学体育学院领导班子、学院中层干部、部分共产党员一行15人,前往登封市大金店镇顾家河小学开展“心手相牵,共沐阳光”教育帮扶公益活动,大金店镇驻村第一书记赵磊、顾家河小学校长顾炎辉等陪同。

捐赠仪式上,首先由学院为顾家河小学捐赠篮球、足球、跳绳、乒乓球拍、乒乓球等体育器材及文具等学习用品。少先队员们为学院老师佩戴红领巾。学院党委书记辜瑞表示,学院一直以来秉承“以体育人,以体化人,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以严谨扎实的教风带动勤奋好学的学风,深化学校体育教育教学改革,遵循“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四位一体的学校体育目标,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祖国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此次来到顾家河小学,也是要把此信念传递给全校师生,希望孩子们能够在学习和生活中笑对人生,心怀梦想,努力学习,加强锻炼,强健体魄,感恩父母,回报家乡,激励孩子们树立远大志向,在快乐中茁壮成长。

随后,学院教师吕化和韩宜笑为顾家河小学全体师生进行了精彩纷呈、高潮迭起的太极拳和健美操展示表演,孩子们边看边模仿,乐在其中。最后,周洋老师为学生们带来了别开生面的足球公开课,欢声笑语响成一片,孩子们纷纷化身足球小将,融入到足球运动中,享受体育带给他们的快乐。

此次活动将高校基层党建工作和农村帮扶有效融合,构建起基层党委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学院师德师风建设、专项扶贫、精准扶贫、乡村振兴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党建新格局。通过党员教师参与此次活动,从根本上强化了思想政治素质,引导党员教师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提升学院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以及社会影响力,进一步推深做实学院以党建为引领,助力乡村振兴工作。

郑州新闻联播——心系教育扶贫 温暖乡村师生(郑州电视台)http://share.zztv.tv/?_hgOutLink=news/NewsDetail&id=74445&_mihome=wx#_ctmk_

(责任编辑:王远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