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部门活动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部门活动 > 正文
我校参加红色微电影《血战琉璃庙沟》拍摄研讨会
作者:隋飞   发布时间:2019-03-21 11:40:25  访问次数:

3月21日上午,我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隋飞和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姜永嘉教授参加了红色微电影《血战琉璃庙沟》拍摄研讨会。研讨会在巩义市新中镇举行,原省政协主席王全书、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志斌等领导作为顾问参加了研讨会。

抗战期间,开国将领皮定均按党中央指示挺进豫西,在巩义新中镇琉璃庙沟建立了抗日根据地,成立了军区和豫西专署,并曾多次在此大败日军。驻地原址现为豫西抗日纪念馆,我校团委曾经组织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学员前往参观学习。微电影《血战琉璃庙沟》由中原文化研究会策划拍摄,以琉璃庙沟战斗为基础内容进行创作,反映豫西军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团结一心,英勇抗击日本侵略者的革命精神。我校姜永嘉教授积极参与了微电影前期策划组织等相关工作,我校应邀被列为共同制作单位。

红色微电影的拍摄有助于宣传我省红色历史文化,弘扬革命精神,也有助于对青年学生开展形式多样的革命历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和革命传统。

(责任编辑:隋飞)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