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部门活动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部门活动 > 正文
我校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项培训会
作者:郭红彦   发布时间:2019-05-05 09:57:51  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意识形态工作质量和水平,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工业大学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证,4月18日上午,我校在学术报告中心D102报告厅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项培训会。会议由党委宣传部部长朱立峰主持。

朱立峰传达了河南省有关意识形态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分析了当前学校意识形态面临的形势和任务,通报了学校意识形态工作,并对下一阶段意识形态领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意识形态工作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政治安全,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具有根本性、战略性、全局性地位和意义。朱立峰对如何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增强责任感和主动性,切实履行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层层压实责任;二要多形式多渠道加强师生的思想教育引导,坚持正确舆论导向,教育师生把好思想“总开关”;三要深入分析意识形态领域形势,加强意识形态研判,加强风险防控,及时发现党员干部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四要强化阵地建设管理,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宣传主导权,确保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

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隋飞以《旗帜鲜明表达观点 理直气壮做好网评》为题,从什么是网络评论、为什么开展网络评论、如何开展网络评论三个方面,对怎样做好网络评论工作进行了讲解。

随后,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王进兴对近期即将开展的网络意识形态安全工作督查作了安排部署。

各学院、各部门分管宣传思想工作的处级干部、新闻宣传专干、新媒体平台指导教师参加了培训。

(责任编辑:郭红彦)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