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文体活动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文明网 > 文体活动 > 文体活动 > 正文
我校举办首届“民族团结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 创意作品展
作者:王芳 李文静 张会   发布时间:2023-07-10 09:41:12  访问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5月至7月期间,由校党委统战部、团委主办,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学院承办的以“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首届民族团结创意作品展顺利开展。


校领导参观民族团结创意作品展

党委书记刘志军,校长、党委副书记李成伟,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学雷,副校长陈复生、李焕锋、陈桂香等校领导及校内师生到场观展。

首届民族团结创意作品展自5月份启动以来,反响热烈,共收到包括电子海报、手绘、剪纸、书画、工艺品、建筑模型、视频剪辑等两百多件作品,作品从展现各民族生活状态和讴歌伟大祖国发展中表达大学生对“五个认同”、“四个与共”的支持与拥护。创意作品经过征集、评选、整理和装裱后,共展出185件参赛作品和36件特邀作品。本次创意作品展进行分阶段展出,第一阶段,作品于6月26日在钟楼广场进行展出,展出期间,讲解员身着民族服饰,向驻足观赏的师生讲解作品的寓意和设计初心;第二阶段,作品将在行政楼四楼连廊展出至7月底。


学校师生参观

“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创意作品展是学校探索民族团结教育途径的又一次有益实践,有利于引导师生树立正确民族观。我校于5月启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活动的开展对我校师生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学校“双一流”创建和高质量发展构建和谐校园环境和安全稳定政治生态具有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张宾)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