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工大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工大新闻 > 正文
我校第248期工大讲坛“机器学习在探索新物理中的应用”成功举办
作者:李凯歌 曹峥   发布时间:2020-11-23 14:42:45  访问次数:

11月21日,由校党委宣传部、校团委主办,理学院承办的第248期工大讲坛在4222举行。此次讲坛以“机器学习在探索新物理中的应用”为主题,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特聘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大学岗位教授、日本东北大学兼职教授杨金民受我校诚邀,做客工大讲坛,全校师生200余人参与讲座。

讲座伊始,杨金民首先提出“机器学习”的概念,向同学们举出人工智能Alpha Gozero案例,说明机器学习通过构建神经网络不断进行艰苦学习和深度学习,以此总结更多经验,从而形成更加完整神经网络体系。接着,杨老师从神经网络应用模式、信息传递神经网络途径等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思路清晰,语言幽默。讲座最后,杨金民教授对老师和同学的问题疑惑一一进行解答,受到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此次讲座,不仅使同学们开阔眼界,学习到高能物理中机器学习的应用的内容,激发了对物理的热情,探索科学的激情,更提升了同学们的科学素养,同时拓展了专业知识面,为同学们在未来的专业发展方向点亮明灯。


(责任编辑:王远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