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工大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工大新闻 > 正文
我校2021年全国研究生招生考试顺利进行
作者:薛运侠 王春晓 孔雪清   发布时间:2020-12-29 09:48:20  访问次数:

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于12月26日—27日进行。本次考试我校考点共设157个考场,设立6个备用隔离考场;在疫情防控的特殊背景下,学校做实、做细研考各项工作,考试安全平稳有序进行。

研究生考试招生工作是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的重要环节,关系国家高素质人才选拔培养的质量,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涉及面广、要求高,持续时间长,责任重大,加上今年的疫情防控,考试组织难度更大,是对我校组织管理水平的一次集中考验。2021年我校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考人数创历史新高,共有4619名考生在我校考点参加了考试。

为保障考试顺利进行,学校强化政治责任,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成立了张元书记、卞科校长任组长、其他校领导任副组长的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点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研究生院,成员由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研究生院、教务处、学生处、信息化管理中心、校医院、保卫处、后勤服务中心、纪委(监察专员办)、校团委等单位负责同志担任,成立了11个专项工作组;科学制定工作方案,周密部署,明确责任,细化工作流程和关键工作时间节点;健全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理;多次召开协调会和推进会,精准、细致、周到做好研考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和要求,确保考生和工作人员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学校及时发布招生考试疫情防控工作、考前公告等文件,精心印发考务手册,加强考试期间教职工和学生的防疫管理和诚信教育,提醒考生注意考场安排、考生须知、常见考场违规事例;加强舆论宣传和引导工作,精心营造良好氛围;强化考试服务,营造良好考试环境;各单位选派政治素质高、工作认真、责任心强的教职工承担保密室试卷分发接受、常规监考、技术监考、视频监考、网上巡查等工作任务;学校在考前对各类工作人员进行了系统培训,强调工作纪律,明确工作职责,严格落实考试安全各项措施,加强试卷安全保密管理。郑州市国家保密局、郑州市公安局派出领导和警员莅临指导,确保试卷运转安全;考前各项准备工作扎实有序。

12月25日,陈复生副校长在各有关单位负责同志陪同下视察了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情况,对考点疫情防控、氛围营造、考务安排、视频监控、试卷保密、安防安保、纪检巡视、后勤服务等方面的工作进行实地检查,对备用隔离考场启用等环节组织了应急演练,确保工作万无一失。

考试期间,考点主考在现场全程指挥考试工作,省、市招办负责同志及防疫副主考加强巡查和指导;学校强化考试入场检查、考场管理和考中巡查,各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全程参与了考试工作,各单位群策群力、通力协作,工作人员克服困难、勇于担当、恪尽职守、周到服务,圆满、顺利地完成了我校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点保密安全、考务组织、疫情防控、考生服务等各项工作。

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我校共接受17874份试卷,其中招生单位自命题试卷5146份,目前,考试试卷正在保密细致分拣中,将陆续寄送考生报考单位和集中阅卷点。

(责任编辑:王远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