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工大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工大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学生工作例会 精心布局新学期工作
作者:唐军   发布时间:2021-03-04 19:02:56  访问次数:

为保证新学期学生工作良好开局,3月3日上午,学校在学生事务中心119报告厅召开学生工作例会,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学工部、就业创业中心、校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学工部副部长郭少东主持会议。

会上,各部门分别做出了工作部署。学工部副部长王影根据郑州市教育局和学校文件精神,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学生返校审批、晨晚检、安全稳定等工作,确保实现安全开学、平稳开学、有序开学。就业创业中心主任方丽娟就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她强调,一是统计好选调生报名情况和学生考研分数,做好分类指导。二是充分调动班主任、网格长等兼职学工干部的力量,转变学生就业观念。三是面对复杂严峻的就业形势,各学院务必做到“一人一策,精准指导”,不断提高就业工作效益。校团委副书记杨伟超和鲍庆丹分别就挑战杯竞赛、思想引领、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等方面做了安排部署。

学工部部长黄泽峰向为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付出艰辛努力的全体学工干部表示感谢。针对2021年学生工作,他强调,一是抓好工作谋划,提高站位思考,增强大局意识,理解好担当作为的内涵,科学谋划新学期工作。二是抓好思想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精心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三是抓好疫情防控,持续强化防控机制和体制,做实做细网格化管理体系,守好疫情防控安全底线,确保工作顺利有序开展。四是做好安全稳定,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落实各项安全措施。五是做好日常管理,严格按照教育部要求,继续执行校园封闭式管理,坚持非必要不出校、非必要不出境、非必要不聚集、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六是做好班风学风建设,以考研就业为抓手,狠抓班风学风建设,做好考研动员和调剂指导工作,转变学生就业观念。七是做好队伍建设,早谋划早起步做好梯队建设,完善专兼职辅导员队伍激励与保障机制,保证辅导员工作有条件、干事有平台、发展有空间。八是抓好服务育人,持续深入一线了解学生的实际需求,全力服务好困难资助、心理健康、秋季征兵等工作。

思深方益远,谋定而后动。会议的召开为新一年学生工作统一了思想认识,为“十四五”规划开局理清了工作思路,鼓舞大家群策群力为建设河南工业大学特色骨干大学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王远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