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工大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工大新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学校召开党委全委扩大会暨工作务虚会
作者:刘杰   发布时间:2021-03-05 14:59:04  访问次数:

3月3日,学校在学术会议中心D205报告厅召开党委全委扩大会暨工作务虚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张元主持,全体校党委委员出席会议,校纪委委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分为校党委全委(扩大)会议和工作务虚研讨会两个阶段进行。

会上,张元代表校党委常委会向全会作了2020年度工作报告。他指出,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经过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疫情防控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助力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事业发展取得了新的进展:获批河南省特色骨干大学和3个特色骨干建设学科;实现国家一流专业18个,省级一流专业19个,通过国家工程认证专业13个,3个学科持续保持ESI全球排名前1%;产业学院建设取得新进展,获批“河南省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扛稳粮食安全重任”指示精神,成功召开建设“中国粮谷”研讨会。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实效,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了监督执纪保障。

务虚会上,党委办公室主任朱立峰、发展规划处处长马传国分别对《河南工业大学2021年度党政工作要点(草稿)》起草工作和《河南工业大学教育事业“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作了说明。

与会同志结合自身工作,直面问题、充分讨论,对2021年度党政工作要点和学校教育事业“十四五”发展规划提出意见和建议,达成了诸多共识。

在听取与会人员的发言后,李成伟校长首先对大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他指出,一是要抓住历史性发展机遇,系统研究国家和省里新政策,主动作为,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做到顺势而为,才能够逆流而上,实现跨越发展;二是要出真招、办实事、求实效,敢于解决当下影响事业发展的人才队伍建设、人力资源开发、科研团队建设、科研平台建设等突出问题;三是要开源节流,进一步开放办学,做好资源转化,控制办学成本,努力化解债务压力,实现轻装上阵;四是要进一步梳理发展理念,以不变应万变,确立目标自我加压,既不能好高骛远,也不能不求上进,要从宏观、中观、微观三个方面,抓住战略机遇,明确职责任务,做好各项工作;五是校党委要进一步做好规划,实现顶层设计合理、发展理念超前、创新突破,提质进位,解决卡脖子问题;六是规划编制工作既要从上而下、又要自下而上,既要体现上级部门、兄弟院校、行业专家、广大校友对我们的期待,又要考虑全校师生对我们的期望。

张元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会议成效,认为与会人员准备充分、热烈讨论、积极建言,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他指出,“十四五”时期是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工业大学的关键五年,对学校发展意义重大。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党中央精神,坚持用党中央精神分析形势,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干事创业结合起来,振奋精神、抢抓机遇、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深入推进“十四五”发展规划的编制和落实,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责任编辑:王远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