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工大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工大新闻 > 正文
聚焦新标准 谋划新方案——新闻与传播学院召开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
作者:王婉波 张雯雯   发布时间:2021-03-11 08:45:18  访问次数:

为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扎实有序推进人才培养工作,新闻与传播学院根据《河南工业大学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指导意见》(河工大政教〔2020〕56号)于3月9号在5203召开了2021年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学院教学指导工作委员会和专业教师代表参加了讨论。会议由院长李晓云主持。

李晓云带领与会人员对《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和教育部新一轮审核评估文件精神进行了认真学习,要求各专业在修订人才培养方案的过程中要全面吸收文件精神,落实立德树人之根本,坚持成果导向教育理念,把握新文科发展规律,科学完善课程体系,继续走内涵式发展道路,认真做好人才培养修订各项工作。

会上,各专业就前期调研情况进行了梳理,并结合国家专业类标准、行业标准进行专业人才培养理念、模式、评价等对标。其次,各专业负责人紧紧结合“‘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新文科建设、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要求,汇报了本专业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创新优化的基本设想,并和与会老师就新版人才培养方案的课程设置具体内容展开认真研讨。专业教师代表也积极围绕差异化人才培养理念、改革创新课程教学模式、优化课程学分学时分配、整合优势资源开设跨专业交叉的专业拓展类课程等问题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研讨会互动热烈、亮点纷呈,进一步明晰了学院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思路,将提升各专业培养方案与学校发展、行业需求的契合度,提升课程体系对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的达成度,推进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为学院培养造就一大批适应媒体深度融合和行业创新发展,同时也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的优秀新闻传播后备人才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王远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