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工大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工大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辅导员工作项目推进交流会
作者:赵玮玮 郭珊珊   发布时间:2021-03-18 17:13:57  访问次数:

为更好地搭建辅导员工作交流平台,持续推进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建设,3月17日,学校举行了辅导员工作室、辅导员精品项目及创新项目推进交流会。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黄泽峰、十二个工作项目的负责人、学工部相关科室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工部副部长郭少东主持。

会上,“聚力”“创梦”“朋辈领航”“雨露”“心向阳光”和“致远”六个辅导员工作室,以及“红诗会育人项目”“‘时代先锋’育人工程”“‘雄关’——四史教育铸魂工程”“‘易创家’思创融合育人项目”“‘出彩河南’——中原文化双语推广志愿服务项目”“‘胡杨计划’——扎根边疆、奉献基层育人工程”六个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及创新项目的负责人,依次从建设思路与目标、团队组建情况、工作开展情况、成果特色凝练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并就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进行了反思和总结,提出了积极的改进策略。

黄泽峰指出,学校设立辅导员工作项目旨在打造辅导员工作的改革示范区。希望通过十二个项目的实施起到典型示范作用、旗帜标杆作用、引领带头作用,进一步提升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质量,充分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落到实处。

黄泽峰对大家的前期工作进行了总结和肯定,希望大家着眼于育人、着眼于大局、着眼于学生、着眼于时代、着眼于创新、着眼于长远,在工作上:一要出思路,形成独特的工作方式方法。二要出成果,包括育人成果、工作成果、科研成果。三要出经验,并面向全校推广。四要出品牌,扩大影响力。五要出队伍,带动更多年轻的学生工作者。六要出传统,形成良好的示范效应。学工部也将根据项目开展的实际情况,继续为大家做好平台支持和资金帮扶,保证广大辅导员工作有条件、干事有平台、发展有空间。

(责任编辑:王远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