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工大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工大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十四五”学院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
作者:王向军   发布时间:2021-03-19 09:43:10  访问次数:

3月15日至18日,学校将22个教学单位分为博士授权学科学院、博士培育学科学院、学科支撑学院、专用指标学院四个组,分别召开了“十四五”学院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各学院主要负责人和学院发展规划执笔人、相关专项发展规划牵头单位负责人和专项发展规划执笔人、学校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校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马传国主持。

马传国传达了3月3日党委全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和“十四五”专项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上学校领导的讲话要求,通报了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近期安排。

各学院主要负责人聚焦“十三五”时期取得的主要成绩、存在的问题及“十四五”时期的发展目标、思路、任务和举措等,汇报了学院“十四五”规划草稿的主要内容;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社会科学处、研究生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信息化管理中心等部门负责人阐释了专项规划中与学院相关的内容。与会人员结合各学院的办学基础、特色、优势和短板,从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国际交流合作、信息化建设、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开展了交流研讨,提出了意见建议。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会议的组织召开增进了学院规划与专项规划的无缝对接,对于明确“十四五”期间学院和专项要重点推动的工作,围绕核心目标指标和重点任务,研究人财物保障举措,制定具体措施与改革方法,保证规划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马传国在会议总结中指出,学院规划是学校规划和专项规划的主要实施主体。希望各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做好下一步规划初稿修订工作:一是组织好调研活动,广泛听取各方面人士的意见建议;二是加强政策研究,结合教育教学方式和手段创新,在增强“立德树人”成效上再下功夫;三是选择好对标学院,结合学校专项规划的目标任务,进一步对标对表,凝练关键指标和关键举措;四是认真学习学校2021年工作要点,把学校的工作要点纳入学院规划中,为学院“十四五”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责任编辑:王远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