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工大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工大新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学校召开2021年党务工作会议
作者:刘勇   发布时间:2021-03-24 15:39:04  访问次数:

3月22日,学校在行政办公楼D205会议室召开2021年党务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学校2021年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党委书记张元,党委副书记毛彦琴,纪委书记周相寅出席会议。党委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基层党委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李学雷主持。

会上,张元、毛彦琴、李学雷、周相寅与基层党委代表签订了意识形态责任书。之后,党委各职能部门分别安排部署了意识形态、精神文明建设、宣传思想、国家安全和维稳、保密、组织、统一战线、就业创业、学生与研究生教育等方面工作。

李学雷在主持会议时对各方面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全面分析了2021年党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强调各基层党委、各职能部门要站在“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压实责任链条,层层传导压力,在全校上下形成坚决贯彻党中央、省委和校党委决策部署的思想共识,切实提高全体师生员工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张元在讲话中指出,2021年学校党务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为根本遵循,聚焦主责主业,围绕重点工作做文章、下功夫。一是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贯穿办学治校全过程。持续强化政治理论武装,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加强思想淬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坚持聚焦短板弱项,打造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各基层党委书记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持续开展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三是要聚焦服务大局,促进党建深度融入学校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功能、组织优势、堡垒作用,不断引导党员干部在服务中心工作中找准位置、发挥作用,推动党建工作在服务中心工作中形成战斗力。四是要聚焦纪律作风,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氛围。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进一步强化党建责任担当,切实履行好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把工作重点放在抓落实上,确保各项党建任务落到实处,抓出成效。

(责任编辑:王远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