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工大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工大新闻 > 正文
理学院新闻二则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1-04-16 15:48:29  访问次数:

明确责任 压实任务——理学院召开2021届未就业毕业生就业推进会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精神,切实解决存在的问题,抓实抓细学生去向落实工作,4月16日,理学院召开2021届未就业毕业生就业推进会。院党委副书记吴春阳、全体辅导员及2017级未就业学生参会,会议由毕业班辅导员曹峥主持。

通过前期发放问卷、收集整理,学院对未就业同学的具体困难有了一定了解。会上,学工办负责老师通过详实的就业数据汇报了学院2020届毕业生的就业状况,总结了去年学院就业工作的总体情况,帮助2021届未就业学生对当前就业形势有了较为清晰的认识。接下来,曹峥通报了2021届毕业生考研调剂及就业进程情况,同时为参会学生拓宽了就业信息获取途径,对供需见面双向选择会、西部计划、选调生以及应征入伍报名进行了详细介绍,为毕业生提供多样选择机会。

吴春阳作总结发言,他传达了学校关于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指示精神,并结合学院存在的问题,对参会学生提出以下几点建议:一是要求同学们充分利用学校资源,结合自身实际,明确就业目标,主动、积极就业;二是求职进入面试的同学,及时调整心态,掌握面试技巧,提高求职成功率;三是在求职过程中,关注国家“特岗计划”“西部计划”等基层项目,鼓励同学们走向基层,扎根西部,共同努力做好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文/赵洁 审稿/吴春阳)

顺大势、谋新局——理学院召开2021年度科技工作会议

为落实学校2021年科技工作会议工作部署,推进学院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工作,理学院近日在实训楼314-2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度科技工作会议。科技处王晓曦处长、耿铁副处长和张庆章科长出席,理学院领导班子、各学科负责人、各科研团队负责人及科研骨干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罗艳伟副院长主持。

富笑男院长代表学院对科技处领导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并介绍了学院年度科技工作的安排及重点,表示将进一步加强科研团队建设,做好外引内培工作,努力为科研团队营造更好的科研环境;进一步完善考核机制,加强科研平台建设;进一步调研省内外兄弟院校发展模式,开拓科研工作新思路。

王晓曦对学院科研工作的积极性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学院结合教育评价改革积极推动科研工作的全面发展,顺应大势,抓住机遇,进一步提升学院的科研实力。

罗艳伟传达了陈复生校长在学校2021年科技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对学院的科研现状进行了剖析。

在研讨交流环节,理学院各科研团队负责人和科研骨干汇报了本团队近期的运转情况、发展的目标及存在的问题,并就学校科研管理文件的改革提出具体建议。

此次会议的召开,使学院进一步明晰了国家和学校的科研政策导向,统一了思想,明确了下一步发展的重点,为学院科技工作的提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文/王俊涛 审稿/罗艳伟)

(责任编辑:王远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