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工大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工大新闻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新闻二则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1-04-16 16:35:12  访问次数:

朋辈引领快速发展——机电工程学院举办硕博论坛交流会

为加强学院研究生之间的学术交流,提高学生的学术素养,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4月15日,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会组织并举办了以“朋辈引领,快速发展”为主题的硕博论坛经验交流会。

本次经验交流会邀请到了五位优秀研究生代表,他们分别是:博士研究生盛洁、陈艳雷,硕士研究生王志鹏、张博晖、苏鹏。

五位优秀的研究生代表依次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研究感悟和科研情况。他们在校攻读学位期间均获得多项学院、学校荣誉以及科研竞赛奖项,并参加多项实践活动,积累了许多研究经验。

在代表发言环节,五位师兄师姐分别从学习、实验、科研竞赛、实践生活等多个角度与我院研究生同学进行经验分享。五位代表的发言中有许多共性话题:在理论学习方面,严谨的学习态度和积极的课堂互动必不可少;在实践操作方面,文献的搜集整理,软件工具、编程语言的学习不容忽视;在科研竞赛方面,团队协作和知识灵活运用非常重要;在实践生活方面,积极参加文体活动,以提高综合素养。此外,严谨的治学心态也是专注科研工作的重要因素。

在交流答疑环节,同学们积极向发言的优秀研究生代表咨询。五位研究生代表耐心的解答也使交流会现场的学术氛围更加浓郁。在朋辈的引领下,各位同学受益匪浅,这也是举办本次交流会的意义所在。

至此,本次硕博论坛经验交流会圆满结束。作为研究生学术科技节的活动之一,此次论坛为学生搭建了思想交流、学术探讨平台,也希望在优秀朋辈的共勉下,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能为专业各项工作增光添彩,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文/杨贞贞 白明洋 审稿/张小彩)

机电工程学院举办党委书记党史专题党课

4月16日,机电工程学院举办党委书记“学党史,悟思想”专题党课。学院党委书记谭长福、副书记张小彩、全体辅导员、学生党员参加了会议。

谭长福首先从党的磨难史、曲折史、奋斗史、奋进史、创新史、发展史等六个方面简要回顾了党的百年征程,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由小变大,由弱变强,发展壮大成熟,成为世界第一大政党的光辉历程。

接着,他从党的两个大的历史时期、三件大事、中共历次党代会、党的口号、党的理论创新、历史的启示等方面进行阐述。最后他结合学习新乡先进群体和长垣学习考察感受,对在场学生党员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党课后,张小彩主持了“观电影,学党史”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学院将在“党员之家”陆续展演革命影片,在重温红色革命影片中将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心、出新出彩。

党课结束后,大家进行了交流,纷纷表示要坚持正确的党史观,坚持真理,坚定信仰,积蓄能量,开拓前进。(文/丁晶晶 审稿/张小彩)


(责任编辑:王远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