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工大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工大新闻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新闻二则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1-04-16 17:08:40  访问次数:

电气工程学院举办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表彰大会

4月12日,电气工程学院在31444会议室举行了2021年寒期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汇报暨表彰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德海、各年级辅导员、各实践团队代表及青年志愿者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会议由院团委负责人张丹丹主持。

张丹丹进行工作总结。她对学院学生2021年寒期社会实践活动及“学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中所取得的突出成就进行了全面回顾和总结,并鼓励大家今后继续努力,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提升自己的实践能力。

之后,优秀团队代表依次上台汇报,向大家分享了实践活动中的所见所闻,展示取得的丰硕成果。其中,有为保护黄河生态环境而大力进行宣传的团队,有传承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团队,也有深入革命老区重温革命历史的团队。

电气2006班刘卓骏代表志愿者发言。他表示,自己将会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涯中继续发扬无私奉献的志愿精神,将所学运用于实践,成为一个有益于社会有益于国家的人。每个人都只有在提升自己能力的同时为社会创造财富,人生的价值才能得到充分体现。

常德海进行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在遵守各地疫情防控政策下开展实践活动所取得的优异成绩,为今后的工作提出三点建议:第一,要把志愿服务与社会实践活动相结合;第二,要把活动开展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相结合;第三,要把活动开展和社会实际需求相结合。

会上,还为优秀团队和志愿者颁发了荣誉证书。(文/马进 张丹丹 审稿/常德海)

电气工程学院举办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农历“三月三”来临之际,为进一步了解少数民族学生的学习和生活状况,4月14日,电气工程学院在31号楼444多功能会议室召开了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德海、副院长王莉以及学院的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团委负责人张丹丹主持。

参加座谈会的有壮族、苗族、哈尼族、侗族、布依族、土家族、蒙古族、回族等多个民族的同学。“三月三”是中华民族传统节日,座谈会上,同学们积极发言,来自贵州、海南等地的苗族、来自广西的壮族、来自湖北的土家族等学生代表依次介绍了本民族“三月三”的节日习俗,包五色糯米饭、对山歌、碰彩蛋、竹竿舞等,再加上精彩的视频介绍,都引起了大家浓厚的兴趣,纷纷讨论起各自民族饮食习惯和服饰着装的特点与差异,讲述了自己在学校学习和生活等方面的感受,来自蒙古族的马卓然还为大家秀了一段精彩的蒙古语自我介绍,引来大家热烈的掌声。

在哈尼族学生李周晋达的组织下,与会各民族同学共同进行了象征团结和友谊的趣味比赛,欢声笑语充满了整个会场,最后,本次活动在欢快的“山歌好比春江水”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学院历来非常重视少数民族学生在校的学习和生活,此次座谈会的召开,对促进学院各民族学生间的文化交流与传承有着重要的意义。同时,针对会上部分少数民族毕业生反映目前所面临的就业问题,学院已制定精准帮扶措施,切实为同学们办实事,解决实际困难。(文/周楚焱 张丹丹 审稿/常德海)

(责任编辑:王远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