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工大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工大新闻 > 正文
经济贸易学院成功举办第268期大学生论坛“灌溉西部沃土 播撒青春能量”
作者:宋菲 孙玉涵   发布时间:2021-04-19 16:23:46  访问次数:

4月15日,由校团委主办,经济贸易学院承办的第268期大学生论坛“灌溉西部沃土,播撒青春能量”在3501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论坛邀请我校2020届西部计划志愿者李昱、丁柳心给在校学生分享她们在西部基层的青春故事。学校70余名应届毕业生参加了宣讲会。论坛由经济贸易学院团委负责人孙玉涵主持。

孙玉涵就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的政策、保障、工作岗位等方面进行讲解,让同学们对西部计划大体上有了宏观的认识和了解。随后,大家观看了学校西部计划志愿工作者们纪录片《西部之歌》。

李昱用真挚的情感、平实的语言讲述了自己去西部历练的决心以及服务基层的初衷,并介绍了其在新疆哈密市伊州团委的工作流程和分配细节。丁柳心结合自身的服务经历,为同学们介绍新疆的魅力,鼓励同学们加入到西部计划中,服务西部,为自己的青春梦,也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她们对青春梦想的执着坚守、对西部建设的真情奉献、对志愿精神的深刻诠释、对建功报国的坚韧追求深深打动了在场师生。

孙玉涵向同学们介绍了相应的报名流程与注意事项。动人的故事,热血的青春,美丽的西部吸引了一大批有着志愿服务西部理想的学生。论坛结束后,不少同学还在咨询各项政策,他们纷纷表示,要以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为榜样,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此次大学生论坛的成功举行,帮助毕业生们清晰地了解国家大学生西部志愿者计划,明晰了个人发展方向。校团委将继续联合学院举办西部计划宣讲等活动,认真做好西部计划组织工作,鼓励工大学子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在国家需要的地方挥洒青春,成就梦想,迈步走向光明未来。

目前学校2021年度西部计划报名系统已正式开启,欢迎广大同学登录西部计划官网(http://xibu.youth.cn)进行报名。

(责任编辑:王远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