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工大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工大新闻 > 正文
“你学业有成 我虚位以待”​2021年河南省中小企业百日招聘活动启动仪式暨河南工业大学2021届毕业生双选会在河南工业大学举行
作者:石丹丹 贾亚龙   发布时间:2021-04-19 18:27:51  访问次数:



(2021年河南省中小企业百日招聘活动启动仪式暨河南工业大学2021届毕业生双选会在河南工业大学举行)

4月17日,2021河南省中小企业百日招聘活动启动仪式暨河南工业大学2021届毕业生双选会在河南工业大学莲花街校区喷泉广场举行。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翟贵平,河南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副会长、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本科生就业工作委员会理事长吕冰,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本科生就业工作委员会副理事长、秘书长苏东民,河南工业大学校长李成伟,副校长曹健,河南省工信厅中小企业服务局局长郭瑞山,河南省教育厅学生工作处二级调研员王新生,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学校师生代表及420余家用人单位参加此次活动。启动仪式由河南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学雷主持。


(河南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学雷主持启动仪式)


(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副会长、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本科生就业工作委员会理事长吕冰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吕冰在致辞中指出,2021年我省高校毕业生规模突破70万人,再创历史新高,就业工作任务更加艰巨。迫切需要各高校有更大的担当、更优的指导和更好的服务,更需要各用人单位给予更多的支持、更多的关心,提供更多的岗位和机会。2021河南省中小企业百日招聘活动的举办意义重大。在此次活动中,河南工业大学主动承担、积极作为,充分彰显了学校发挥自身优势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责任担当。他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各高校再接再厉,进一步完善工作举措,强化就业指导服务。二是希望各用人单位进一步敞开胸怀,尽可能为高校毕业生提供更多就业岗位,为本单位的发展充实力量。三是希望同学们认清形势、把握机会,用实际行动和优秀的成绩打造更加出彩的人生。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翟贵平讲话并宣布双选会开幕)

翟贵平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中小企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他强调,中小企业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生力军,是推动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是扩大就业、改善民生的重要支撑。目前,“百日招聘”已成为我省广大中小企业和高校毕业生双向选择的重要平台和渠道,有效缓解了中小企业招聘人才难和高校毕业生就业难问题,是我省企业用工和创新就业工作的一张亮丽名片。希望中小企业和高校教育主管部门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真心、真情、真意为用人单位和高校毕业生服务。希望社会各界共同行动起来,做优环境、强化服务,营造氛围。希望青年朋友们在任何时候,都能永葆坚定信念、志存高远,成就“大写的人生”!


(与会领导与招聘企业进行交流)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嘉宾共同到双选会现场进行参观指导,他们首先来到中储粮油脂工业东莞有限公司、中粮佳悦(天津)有限公司,与招聘代表、校友企业代表进行交流,然后来到学校武装部征兵入伍宣传摊位和校团委西部计划宣传摊位,与到现场咨询的毕业生交流,询问他们的毕业规划和就业意向等。


(毕业生向招聘代表询问相关信息)

双选会现场气氛热烈,会场入口处设置了参会企业一览表和会场展会图,毕业生可直接定位企业展位;百家企业“码”上就业墙,毕业生通过扫码即可查看用人单位简介、招聘岗位等相关信息;学校邀请各学院党委副书记作为2021届毕业生“就业助推官”,吸引不少驻足关注,更是成为会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很多学院副书记、辅导员亲自带领毕业生与用人单位深入对接,会后开展用人单位座谈会等形式,以提高毕业生双选会简历投递的“命中率”,动员学生尽早就业。同时,就业创业中心通过参会单位微信群、毕业生QQ群发放用人单位、毕业生调查问卷,汇总反馈意见,开展有效数据分析,为今后就业指导工作提供针对性参考。

此次百日招聘暨双选会活动由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河南工业大学承办,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本科生就业工作委员会、河南省大中专学生就业服务中心、河南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有限公司、河南省中小在线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和完美数联(杭州)科技有限公司协办。吸引了北京、上海、广东、安徽、浙江、江苏等全国多个省市地区单位以及乐清市人社局、合肥新站管委会等地市人社部门来校招贤纳才,参会单位共计420余家,提供就业岗位5万余个。参会单位有中储粮镇江粮油有限公司、中储粮油脂工业东莞有限公司、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建筑第七工程局有限公司西南分公司、河南省纺织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广州立白企业集团有限公司等全国优秀企业,涵盖学校所有专业。

本次“双选会”增强了学校与用人单位合作的深度和广度,拓宽了毕业生的就业渠道,接下来,还将陆续开展分行业、分专业的行业企业专场招聘会、各地市区域企业专场招聘会、校园专场招聘会等,为毕业生就业搭建更为宽广的“新舞台”。

媒体报道:

中国教育在线:https://henan.eol.cn/hengd/202104/t20210417_2098204.shtml

河南日报:https://www.henandaily.cn/content/2021/0417/291632.html

大象新闻:https://www.hntv.tv/yc/article/1/1383612019021844480?t=d51e29668cf7c4945a30e166d2d6bc5b&source=mobile

学习强国河南平台: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6054464805975416792&item_id=
6054464805975416792&cdn=https%3A%2F%2Fregion-henan-resource&study_style_id=video_default&pid=&ptype=-1
&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

(责任编辑:王远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