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工大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工大新闻 > 正文
学校举办“课程思政”系列专题培训
作者:赵静   发布时间:2021-04-20 10:39:26  访问次数:

为贯彻落实《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要求,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我校“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提升教师课程思政建设的意识和能力,发挥好每门课程的育人作用,学校近期举办了“课程思政”系列专题培训。

4月2日,省课程思政“战疫”课程负责人、生物工程学院教师吴兴泉和省课程思政样板课程负责人、经济贸易学院教师戴晓鹂在智慧教室3218分享了课程思政的经验做法。吴兴泉从为什么要进行课程思政,什么是课程思政,如何设计课程思政三个方面作了“课程思政教育的内涵与设计思路”的报告。戴晓鹂则从课程思政到底是什么,谁是课程思政的主体,课程思政教什么,怎样进行课程思政建设四个方面作了“课程思政建设中的几点思考和实践”的经验分享。

4月16日,我校邀请山东工商学院思政课教师、超星思政“金课”首席设计师吴现波作“课程思政认知升级和设计创新”的报告。吴现波从课程思政内涵与意义、思政元素的发掘与提炼、课程思政的设计与创新三个方面入手,深入解读了“课程思政”的丰富内涵和教学设计的实施路径为教师开展“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教学设计、教学实践等拓宽思路,提供系统解决方案。他指出,课程思政的教学设计要明确专业定位、崇尚科学精神、注重学以致用。

通过“课程思政”系列专题培训,引导教师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帮助教师解决“课程思政”建设中的重点、难点和前瞻性问题,老师们进一步了解了课程思政与思政元素融合的方法及实施路径,更加清楚教师“既是学问之师,又是品行之师”的含义,自觉把立德与育人落实到自己的言传身教中。

(责任编辑:王远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