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工大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工大新闻 > 正文
我校机电学子在河南省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中获得特等奖
作者:康克家   发布时间:2021-05-24 14:44:27  访问次数:

5月21日至5月23日,河南省第四届“迈格杯”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在南阳理工学院隆重举行。来自郑州大学、河南科技大学、河南工业大学等省内27所高校的二百余名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我校由机电工程学院康克家和李晓华两位老师指导的五名学生,代表学校参加了本次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获得特等奖一项、二等奖三项。

本次比赛由河南省机械工程学会、河南省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旨在提高我省大学生金相技能水平、促进各高校材料工程类专业教学发展。比赛要求各位选手在35分钟时间内,对试样(工业纯铁\球磨铸铁)进行初磨、精磨,初抛、精抛、侵蚀等操作,完成金相试样制备,并在显微镜下能够很清晰的观察到金属材料的组织。参赛选手从三月份开始准备,积极备战,最终取得佳绩。

大赛的成功举办为全省高校材料学相关专业的教学与实践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机电学子能够在本届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与学校的大力支持、指导教师的辛勤工作及学生的刻苦努力密不可分,同时也向社会展现了我校学生较强的实践动手能力和我校教师优良的教学水平,有利于进一步推动我校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教育教学水平的全面提升。

(责任编辑:王远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