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工大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工大新闻 > 正文
环境工程学院进行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培训
作者:杨君   发布时间:2021-05-24 15:59:59  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环境工程学院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能力,深化课程思政建设,提升教师课程思政建设的意识和能力,5月20日,环境工程学院在9237对全院老师进行了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培训。本次培训邀请了省课程思政“战疫”课程负责人、生物工程学院吴兴泉教授和河南工业大学第九届教学大奖赛一等奖、2020年“校长教学质量奖”获奖者,化学化工学院青年教师白红娟,环境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宋芙晖,副院长万东锦,环境工程学院全体老师参加了培训。

吴兴泉以学校第十届教学大奖赛为着眼点,详细介绍了参赛表的填报、参赛资料的整理、说课准备中的注意点。重点讲解了如何进行课程思政的教学设计,如何在考核中体现课程思政,如何最大限度调动学生的课堂参与积极性。他指出,社会在进步,科技在发展,我们的教学内容和理念应该不断地更新,在教学方式上应该不断提高课程的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

白红娟结合自己参加第九届教学大奖赛和“校长教学质量奖”的经验,强调领会比赛评分标准的重要性,并对评分标准进行了解读。她认为在课堂讨论题目中融入课程思政元素,体现“两性一度”非常重要。同时,白红娟强调说课要和参赛表相一致,课程设计要体现说课中的教学方法。

宋芙晖进行总结,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对于立德树人至关重要,两位老师认真的态度、钻研的精神、持续的努力都值得我们全院老师学习,希望经过两位老师的指导,老师们在课程思政教学中更有思路,更能将严谨精神、工匠精神,中华文化、民族自信等思政圆度润物细无声地融入在工科教学中。

(责任编辑:王远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