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工大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工大新闻 > 正文
外语学院新闻四则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1-05-26 11:35:52  访问次数:

外语学院举行2021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专场宣讲会

为鼓励大学生积极投身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为祖国发展贡献专业技术与奉献精神,5月25日,外语学院在5225会议室举行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专场宣讲会。学工办负责人王芳、毕业班辅导员杨鹏元及毕业班70余人参加了此次宣讲会。此次宣讲会特别邀请到投身西部计划的志愿者,外语学院2020届毕业生张兴起。

宣讲会上,杨鹏元介绍了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重点对西部计划的相关政策、报名条件、服务区域、社会保障、相关待遇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详细解读。已经在新疆服务将近一年的志愿者张兴起,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向即将毕业的学弟学妹们分享个人参与西部计划的体会。她从工作日常、福利待遇、异域风景等方面用朴实中肯的语言为2021届毕业生提出许多宝贵建议。张兴起的知无不言让毕业班学生感受到了外语学子间强劲的力量。

学院积极号召毕业生将个人发展与祖国发展融为一体,勇担时代使命,到西部、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实现个人价值。此次宣讲会的召开,让学生对西部计划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了解,激发了学生投身基层服务的热情,增强了学生奉献西部的兴趣和决心。(文/王芳 审稿/李建锋)

外语学院扎实开展诚信教育及毕业生贷款确认工作

为扎实做好贷款毕业生相关工作,深入开展毕业生诚信励志教育,外语学院于5月25日在莲花街校区5225会议室召开毕业生助学贷款政策知识及现场确认会议,50余名贷款毕业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毕业班辅导员杨鹏元主持。

会上,杨鹏元对近期贷款毕业生按照贷款确认要求,对生源地贷款和高校贷款学生完成了贷款确认、诚信承诺书签订以及信息采集等相关工作,对提前还款、贷款展期等事项的流程做了详细讲解。随后,杨鹏元对毕业生进行了诚信还贷教育。他指出,信用记录已经全国联网,诚信是金,莫让欠款影响你的信誉和生活,并用实际例子向大家强调按时还款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重视诚信还贷。他希望每个人都能积极响应国家资助政策,不忘初心,刻苦学习,诚信还贷,立志成才。

此次会议让2021届贷款毕业生对毕业确认及还款等事项有了更加清楚的认识,学院也将建立助学贷款毕业学生跟踪机制,提醒学生按时履行还款义务。(文/杨鹏元 审稿/李建锋)

外语学院领导深入系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调研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5月24日,院党委书记马玉梅深入大学英语一部开展调研活动,与一线教师代表面对面交流,听取了教师代表的意见和建议。

马玉梅指出,要坚持把“学党史”当大事做,在学习中汲取正能量,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根据群众意见解决了各教研室更换清洗窗帘、添置健身器材、购买教材困难等问题,并表示今后将会继续紧紧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主题,征求师生急需解决的问题和意见,认真落实。

座谈会上,围绕教师自身工作、生活、学习及大学英语期末监考时间紧、任务重、监考人员紧张等实际问题,教师代表畅所欲言,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接下来,学院将对教师的需求和问题进行汇总梳理,对于那些政策不允许、条件不具备的问题,妥善做好解释说明工作。

此次活动,学院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力求通过本次“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做好为教师办实事、解难题、求实效的目的,提升教师工作的积极性,增强教师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文/洪霞 审稿//李建锋)

外语学院副院长深入系部调研指导工作

5月25日,外语学院副院长沈国荣深入翻译系,就系部基层党建、专业建设、学生工作等方面开展调研,翻译系全体教师参加调研座谈会。

会上,靳亚铭主任向沈国荣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她热情介绍了翻译系近年来在各方面的发展,内容包括翻译专业培养计划设定、师资建设、课程开发、翻译专业特色模式探索等。与会教师结合各自工作岗位畅谈院系发展意见。

沈国荣认真听取汇报和大家的意见建议,肯定了系部开展的各项工作,结合党史学习分享了心得体会,他谈到系部应肩负起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努力构建“三全育人”格局,服务学生成长成才;要结合系部实际情况,持续深化校企合作,着力培育双师型教师队伍,服务教师发展;要响应中原经济区、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郑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河南自贸试验区、中原城市群、郑州国家中心城市,以及“一带一路”背景下中原文化“走出去”等国家战略,充分发挥系部优势,加强专业内涵建设。

此次活动正值学院深入开展““百年征程•初心不忘”党史主题教育的压轴阶段。学院和翻译系将认真检视存在的问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化专业内涵建设,助推高质量发展。(文/王君香 审稿/李建锋)

(责任编辑:王远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