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工大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工大新闻 > 正文
“学党史、迎百年、做实事”——管理学院开展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六个一”系列活动
作者:吕文慧   发布时间:2021-05-26 16:09:06  访问次数:

为切实做好毕业生党员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坚定毕业生党员理想信念,保持党员先进性,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建党100周年之际,管理学院党委自5月以来,组织开展了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六个一”系列活动。

开展一个以“学生骨干讲党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题的系列线上党课。自5月11日以来,学院邀请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电子商务商17级毕业生谢金城以及各学生党支部书记,为全体学生上最后一次党课,寄语同学们要在未来的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党史,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服务社会。

签订一份承诺书。近日,全体毕业生党员签订了一份《管理学院毕业生党员“永葆党性,牢记使命”承诺书》。他们庄重承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坚定理想信念,努力践行“明德求是,拓新笃行”的校训,主动“亮身份、作承诺、当先锋、树形象”,离校期间严格遵守校规校纪,带头做好文明离校工作;在未来一定积极发挥“领头雁”作用,勇敢担起时代重任,牢记党员身份,坚守党旗下的信仰。

开展一次以“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为主题的宣誓仪式。5月13日,毕业生党员代表赴荥阳党建主题公园(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面对党旗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重温入党誓词,体现了党员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激励着大家不忘初心、继续奋斗。

开展一次“红色毕业纪念包”赠送活动中,学院为每位毕业生党员赠送了党章、《共产党宣言》和《新中国:砥砺奋进的七十年》等书籍,希望大家不忘入党的初心和使命,志存高远,用实际行动为大家共同的名字“共产党员”做最好的注脚,为学校增光,为党旗添彩。

开展一次以“永葆党性,牢记使命,接力走好新征程”为主题的座谈活动。院党委副书记魏涛、团委负责人吕文慧、毕业班辅导员李文静与全体毕业生党员开展座谈结对,与全体毕业生党员共话毕业情,同时也鞭策毕业生党员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不断提高自身水平,完善自身素质,持续拼搏奋斗。

写一封“寄语梦想,继续前行”的书信。学院积极组织毕业生党员为学弟学妹书写临别寄语,分享大学四年的学习心得,激励学弟学妹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信件编印成册后分发给学院所有在校党员学生。

管理学院党委注重将毕业生离校工作与党史教育、党性教育有机结合,坚持以信念传承,以情怀感染,激励党员毕业生知行合一,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做有作为有党性的新时代青年党员。

(责任编辑:王远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