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工大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工大新闻 > 正文
河南省科技厅组织专家对超硬磨料磨削装备河南省重点实验室进行现场考察评估
作者:李晓华   发布时间:2021-05-27 16:31:29  访问次数:

5月26日,河南省科技厅组织评估专家对超硬磨料磨削装备河南省重点实验室进行现场考察评估。校长李成伟、副校长曹健、我校科技处处长王晓曦、副处长耿铁,机电工程学院院长惠延波、书记谭长福及领导班子成员和重点实验室主任刘保国、材料学院副院长彭进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考察评估。校纪委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何文高全程考察监督。

启动会上,李成伟首先代表学校对评估组的到来表示欢迎,感谢河南省科技厅及兄弟单位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大力支持和帮助;真诚希望评估专家认真仔细考察,帮助诊断问题,进一步提升科研平台的建设质量。

曹健简要介绍了省级重点实验室、机电工程学院近年来的取得的成绩和今后努力的方向。

随后,专家组先后考察了机电工程学院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重点实验室建设平台,以及中西部实验楼智能工厂运行和建设情况;参观了机电学院导师工作室、研究生工作室。

刘保国围绕省重点实验室建设目标、预期成果及完成情况,向专家组作详细汇报,展示了建设期内研队伍建设及人才培养、科技成果、学术交流等方面的成绩。专家组在听完汇报后,结合现场考察和验收报告中发现的问题,向实验室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仔细质询。

最后,专家组一致认为重点实验室建设特色鲜明,学校、学院对实验室给予了大力支持,为实验室建设提供了较好的保障;希望重点实验室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培养,重视应用基础和行业共性关键技术研究,积极发挥重点实验室在区域经济和行业发展中的科技引领和促进作用,做出更突出的成绩和贡献。

河南省超硬磨料磨削装备重点实验室于2018年12月由河南省科技厅批准立项建设(豫科2018〔186〕号),建设依托单位为河南工业大学。实验室建设以来,在超硬磨料磨具及其制品、超硬磨料磨削机理及智能磨削、超硬磨料磨削装备等领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有力地支撑了机械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和机械工程河南省特色骨干学科建设。

 

(责任编辑:王远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