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工大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工大新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信息学院举办“‘信’心向党”红色经典诵读决赛
作者:石猛   发布时间:2021-05-28 17:50:54  访问次数:

一首诗,献礼建党百年,一篇文,奏响心中颂歌。5月27日,由校党委宣传部、学工部、校团委主办,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的“‘信’心向党”红色经典诵读决赛在D205报告厅举行。经过初赛和复赛的层层选拔,最终有10组选手进入决赛。校党委学工部部长黄泽峰、团委书记杨子江、宣传部副部长张效利、信息学院相关领导和全体辅导员出席了大赛,共有学生代表200多人观看了比赛。评委由校党委宣传部校报编辑部主任李磊、校学工部思想政治教育科科长赵玮玮、校团委文体部部长赵志洋、新闻与传播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关扬担任。

钟月双致辞时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华大地上处处涌动着英雄的赞歌和奋进的热潮。她希望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和切实的行动投入到这股学习和传承的洪流中,体悟党的深邃思想,分享党的奋斗荣光。经典的红色诗篇汇聚着我们民族精神的价值意蕴和力量源泉,凝结着仁人志士、人民群众对党和国家最深沉的挚爱和最笃定的信仰,读来让人精神振奋、情感升华,更让我们的青年学生体悟到一种德育和美育的极致结合点——崇高的优美。

在比赛中,参赛选手们以不同形式诵读红色经典,或慷慨激昂、或柔和婉转、或豪迈奔放、或铿锵有力,一首首饱含激情的诗歌,抒发了参赛选手矢志不渝的红色情怀。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陈紫阳同学的《少年中国说》气势磅礴,大气恢弘,带领观众感受少年壮志,释放报国理想;理学院赵启锴的《我骄傲,我是一棵树》教育我们要自强不息,奋斗不止,为国家和民族贡献出自己的聪明才智;来自粮油食品学院的武超群同学带来的《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赞扬了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民族精神,也抒发了与祖国生死与共的深切感情……

评委关扬从朗诵专业的角度对同学们篇目的选择、朗诵的技巧、语调的运用等方面进行了逐一点评。她强调,朗诵要有眼神的接触,饱满的情绪以及抑扬顿挫的语调,做到情、气、声、形的完美结合。希望选手们能够热爱朗诵、享受过程,感悟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观看完比赛后,来自物联网工程专业的许路遥同学表示,通过红色朗诵比赛,再次感受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以及信仰的伟大与力量,每一首红色作品,都是对自己精神上的洗礼,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努力学习四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精神。来自空信专业的位雪婷同学说,今年正值建党100周年,听完今天的朗诵比赛,坚定了她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决心。

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陈紫阳同学的《少年中国说》荣获一等奖,比赛也在所有参赛选手共同演唱的《我爱你中国》的徐徐歌声中落下了帷幕。

本次红色经典诵读比赛作为“‘信’心向党”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之一,使同学们在朗诵红色经典中启迪了心智,陶冶了情操,充分展现了我校青年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党爱国热情,提升了同学们的文学素养,真正做到了学思践悟,为党的百年华诞共同礼赞。

(责任编辑:王远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