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工大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工大新闻 > 正文
设计艺术学院新闻二则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1-05-31 09:43:08  访问次数:

促民族团结 担历史使命——设计艺术学院举办同心演讲比赛

为进一步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营造校园民族团结氛围,5月25日,设计艺术学院在18018报告厅举办以“不忘民族团结初心,牢记文化复兴使命”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决赛。院团委负责人孙丽、19级辅导员苏岩、20级辅导员王艳鹏以及明语社负责人出席并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比赛开始前,孙丽致辞。她对参赛选手在初赛中的表现予以充分肯定,对新时代大学生肩负使命的责任与担当予以高度赞赏,倡导同学们要积极参加演讲比赛等校园文化活动,不断锤炼自身的品格与气质,提高综合能力,并预祝此次决赛取得圆满成功。

在学院初赛中脱颖而出的八名选手,参加学院决赛。决赛有主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个环节。主题演讲有《当代年轻人的责任与担当》《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两个主题,参赛选手自选一个。决赛中,选手们自信大方,从容不迫,紧扣主题,把民族团结与身边具体事例相结合,以演讲的形式阐述了自己对于民族团结与当代青年担当的理解,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大学生争做时代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的精神风貌,用饱含深情的演讲打动了在场的所有的评委和观众。在即兴演讲环节,选手们反应迅速,展现了较强的口语表达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

经过激烈的角逐与评委的精彩点评,最终设计类2001班范秋雨同学以《答卷》为题,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2004班刘俊同学以《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为题,获得本次比赛二等奖;2004班蔡佳峰同学以《做有五四精神的新时代青年》为题,获得本次比赛三等奖。

此次同心演讲比赛,为同学们搭建了展示自我的平台,引导新时代大学生守初心,担使命,进一步筑牢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的初心使命。2021年,学院全体师生同心、同向、同力,携手共画最美同心圆。(文/苏岩 琚佳 审稿/郭红彦)

设计艺术学院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意识形态和统战工作

5月27日,设计艺术学院党委中心组在18428会议室举行会议,院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围绕意识形态和统战工作进行专题学习研讨。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王建辉主持。

王建辉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重点对统一战线工作的原则、工作范围以及党的民族工作、宗教工作进行了解读。他提出,统一战线工作要坚定不移地维护党的领导,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充分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为学院事业发展提供广泛力量支持。

王建辉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其重要的工作。能否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学院党委要以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着眼点,广泛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学院师生学习生活的各个方面,转化为大家的情感认同和行为习惯。同时,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落实,管好舆论导向,管好宣传阵地,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会上,大家分别就意识形态和统战工作谈了自己的认识和看法。大家一致认为,我们要认清国内外形势,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责任,创新工作方式,深入细致做好意识形态和统战工作,教育引导全院师生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齐心协力为学院和学校的建设与发展贡献力量。(文/郭红彦 审稿/王建辉)

(责任编辑:王远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