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工大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工大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2021年“实验室安全月”启动仪式
作者:孙春芳 许速   发布时间:2021-05-31 17:50:59  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师生实验室安全意识,普及实验室安全知识,强化实验室安全管理,5月28日,以“珍爱生命·安全实验”为主题的2021年“实验室安全月”在学术报告中心D205会议室正式启动。副校长陈桂香、校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出席活动,各学院(中心)主管副院长(主任)、安全员、实验教师和学生代表等15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高新区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副队长苏涛应邀参加仪式。仪式由安全生产办公室主任牛进平主持。

实验室管理处处长王恒胜首先介绍了实验室安全月的目的和重要意义,通报了整体活动方案,就活动开展进行了部署说明。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陈静作为协办单位代表发言,她表示,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各单位将积极配合学校办好本次安全活动月,切实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守护好师生的安全防线。

陈桂香在讲话时强调,“只有安全上水平,发展才可持续”。她要求各单位要以“实验室安全月”为契机,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压实责任,强化担当,落实高危风险源管控,确保师生安全和校园稳定,并对实验室安全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将师生安全放在工作第一位,始终紧绷安全这根弦;二、认真开展排查,消除安全隐患,提升应对实验室突发事故的能力;三、做好制度建设,层层压实责任,提升实验室的管理水平;四、加强文化建设,多元化开展安全教育,营造敬畏生命的安全氛围;五、广泛动员师生,引导学生积极参与,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活动仪式结束后,苏涛、粮食工程中心副主任安红周和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惠明分别结合工作向与会师生作专题报告。

(责任编辑:王远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