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工大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工大新闻 > 正文
一颗红心献给党——设计艺术学院举行升国旗仪式
作者:苏岩 王艳鹏   发布时间:2021-06-01 09:04:42  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引导青年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用实际行动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5月31日,设计艺术学院在莲花街校区隆重举行升国旗仪式。学院党委书记王建辉、副书记郭红彦、全体学工办辅导员和学生会干部以及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升旗活动。升旗仪式由院团委负责人孙丽主持。

迎着绚丽多彩的朝霞,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成员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朝国旗台走来。在雄壮的国歌声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整齐划一,向国旗行注目礼,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和对党百年华诞的祝福。

王建辉发表《青春致敬时代,献礼建党百年》的主题讲话。他指出,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学院举行升旗仪式具有重要的教育意义。百年风雨兼程,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各族人民,逐步实现从温饱不足到总体小康再向全面小康迈进的伟大飞跃,谱写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奋斗赞歌。他勉励大家当以梦为马、砥砺前行,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把个人梦融入中国梦之中,把自己的成长、成才同祖国的前途命运紧密地联系起来,立爱国之志,成报国之才,刻苦学习,增长才干,书写不负伟大时代的青春故事。

学生代表设计类2007班朱子臻进行国旗下发言。她从青年当守中华文化、当学专业本领、当有报国之志三个方面,诠释了作为新时代青年如何让自己的青春奋斗与民族复兴同频共振。表示会和大家一样努力奋斗,珍惜年华,树立与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在追寻中国梦的征程中放飞青春梦想。

最后,设计艺术学院2020级学子展示了创意活动“一颗红心献给党”,在整齐的队伍中,大家手举红色牌子,共同排列成一颗红心图案,来表达对伟大祖国的深深祝福和红心向党的庄严誓言!

本次升旗仪式激发了学院师生的爱国情怀,引导大家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设计艺术学院全体师生将继续扎根在初心上,成长于使命中,奋进在新时代。

(责任编辑:王远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