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工大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工大新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心中有责 肩上有担 文明离校 党员先行——理学院开展毕业生党员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赵洁   发布时间:2021-06-01 10:39:36  访问次数:

凤凰花开话别离,又是一年毕业季。为进一步加强2021届毕业生党员党性修养,理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开展了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切实发挥党员在文明离校过程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学习党史,坚定信念,理论武装头脑

理学院开展“学党史•迎百年•做实事”主题教育活动,引导毕业班党支部召开形式多样的组织生活会,讨论如何做好一名合格党员,以学促做,知行合一;通过毕业班支部书记上党课,支部党员一起重温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深化毕业班党员理论学习。党员们表示要认真学好党史,离校不离学,牢记初心使命,增强党性修养;毕业生党员在促进就业方面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帮助、督促同学就业。学生党员每周联系一次未就业同学,了解同学的就业计划、就业中遇到的问题等,向学院汇报联系同学的具体情况,这对学院掌握学生的就业情况、促进学生及时就业有很大的帮助,也是学生党员为群众办实事的最好体现。

永葆党性,重温入党誓词,感念政治生日

5月31日,理学院开展了一次特殊的主题党日活动——为毕业生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活动以“五个一”为载体,即建立一本按照入党日期排序的党员“政治生日”名册,提醒毕业生党员铭记入党日,坚定信仰,坚守初心;重温一次入党誓词,牢记誓言,强化理想信念;重读一次入党志愿书,重拾入党记忆,唤醒入党初心;赠送一张“政治生日”贺卡,勉励其时刻铭记党员身份,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开展一次公开承诺,要求其以实际行动在离校之际站好最后一班岗,并就今后如何脚踏实地担当使命作出承诺。

薪火相传,深情不忘,发挥“传帮带”作用

理学院毕业生党员开展捐赠活动,将课堂笔记、专业课本等物品捐赠给有需要的家庭经济困难的学弟学妹,让旧物变废为宝,让青春的正能量传递下去,争做“爱心传递”先锋员;曾在疫情防控期间担任志愿者的毕业生党员代表,通过座谈会与学弟学妹分享担任志愿者期间的日常工作,以及自己的切身感受,希望大家都能够关爱周围的人,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在国家需要的时候能够勇于担当;各班毕业生党员拍摄毕业视频、编辑毕业歌曲,收集毕业照片等,为全体毕业生留下美好回忆,充分发挥了党员服务群众的优良传统。

(责任编辑:王远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