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工大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工大新闻 > 正文
外语学院成功举办第273期大学生论坛——以榜样带成长,以朋辈促进步
作者:宋菲 王芳   发布时间:2021-06-01 17:16:14  访问次数:

毕业前夕,为使广大同学近距离感受身边的青年榜样力量,更为深刻地理解外语专业的本质内涵,5月29日,由校团委主办,外语学院承办的第273期大学生论坛“以榜样带成长,以朋辈促进步”在5号楼莲花街校区5225会议室顺利召开。本次论坛邀请到了外语学院优秀学生代表英语专业18级学生赵鹏、翻译专业17级学生张超群、翻译专业18级学生李佳佳进行宣讲。外语学院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论坛。

活动伊始,赵鹏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他首先提出“你所处的是大学外语学院还是高四补习班”这一问题,并通过“什么是外语学院”“如何逃离内卷”“学习永远不止书本”等内容为纲,呼吁同学们在学习语言专业的同时与世界接轨、寻找自己的特长、增加思考角度、加强审美训练、丰富对世界的认知,丰盈大学生活。

张超群围绕专业知识学习和实习经验积累两方面,分享自己在商务部实习和广交会实习的宝贵经历,告诉同学们应当今日事今日毕、广泛阅读书籍、不必局限于课堂、在学习本专业的同时结合其他专业来提高自己的竞争力、用全球化的眼光看事物,成为与世界接轨的高素质人才。

李佳佳从大学生活和心理调整角度分享学习经验,总结过去的三年大学生活,并向同学们提出希望,呼吁同学们跳出舒适圈、积极从多方平台丰富个人体验、不断试错、认识自己的优缺点、提升自己。

在互动答疑环节,三位宣讲人与同学们展开深入交流。当同学提及如何平衡学习与生活时,他们认为学习与生活并不冲突,可以通过用表格做规划的方式,做好短期和长期规划,同时想变优秀就要享受孤独,有舍才能有得。

本次大学生论坛是外语学院学风建设工作的重要组成,帮助同学们对语言专业的内涵有了更深的理解,对于帮助同学们更好地掌握学习方法及技巧,适应高效的学习模式、做好长期和短期规划起到积极的作用,对于在学院中营造向上向学的良好氛围, 增强同学之间的凝聚力,提升同学们的归属感和学习积极性发挥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王远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