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工大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工大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国家安全、信访维稳与保密工作会议
作者:梁艳   发布时间:2021-06-01 17:30:52  访问次数:

5月31日,我校在学术报告中心D204报告厅召开国家安全、信访维稳与保密工作会议,传达上级有关精神,研究部署学校工作。校党委副书记李学雷出席会议,学校国家安全工作领导小组、信访与维稳领导小组、保密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办公室主任(维稳办公室主任)朱立峰主持。

朱立峰介绍了国家安全领导小组,信访与维稳工作领导小组、保密委员会等机构的调整完善情况,传达了省委书记王国生同志关于做好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批示,通报了中央保密委、省保密委发布的保密典型案例,进行了保密警示教育。之后,对各单位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精神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扛稳政治责任,二是要强化使命担当,推进工作落实,三是要通力协作创新、确保工作实效。

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刘勇解读了《河南工业大学国家安全工作细则(实行)》制定的背景、依据,介绍了学校国家安全工作的四个机制、三项制度和两个体系,并对近期国家安全、信访维稳与保密工作做了安排。

李学雷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也是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要保障,各单位首先要从思想上真正重视,增强忧患意识,保持政治警惕,筑牢思想防线,营造人人知安全、懂安全、保安全的校园安全氛围;其次要从行动上严格落实,注重科学管理,构建立体防控体系,实现“人、物、技”联防联控,完善制度,科学管理,切实维护好国家安全和校园稳定,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此次会议的召开,既是对我校国家安全、信访维稳与保密工作有关单位负责人的一次工作培训,又为各工作组下一步开展工作明确了任务及、提出了要求,为我校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奠定基础。今后,学校将始终坚持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引,把做好国家安全、信访维稳与保密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重要抓手,切实维护好校园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王远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