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工大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工大新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管理学院行政党支部赴洛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陈堃   发布时间:2021-06-07 09:20:41  访问次数:

为推进党史学习入脑入心,使学习与实践两结合,思想与工作双促进,6月4日,管理学院行政党支部赴洛阳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中国一拖集团有限公司(原中国第一拖拉机制造厂)、八路军驻洛阳办事处纪念馆。

中国一拖集团有限公司前身为第一拖拉机制造厂,是国家“一五”时期156个重点项目之一,1955年开工建设,1959年建成投产。党支部成员进入新厂区参观拖拉机生产流水线,东方红大功率轮式拖拉机生产线是中国最先进的拖拉机生产线,也是亚洲最大的拖拉机总装线。高度自动化和智能化的装备,体现出中国拖拉机制造的最先进水平,引领农业装备“中国制造”的转型升级,实现农机工业制造的“中国梦”。

八路军驻洛阳办事处纪念馆是河南省第二批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党支部成员跟随讲解员的生动讲解和引导,追忆抗战历史,倾听先辈故事,感悟革命精神。通过一幅幅陈旧的老照片,一件件珍贵的展品,一段段生动的革命故事,党支部成员对“洛八办”在抗战时期发挥的重要作用有了更直观和更深刻的认识。

此次党日活动意义重大、发人深省。通过一件件历史文物、一张张旧的照片、一个个鲜活的人物故事,感受了抗战时期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革命先辈克服艰难困苦、顽强拼搏,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久久为功的伟大革命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继承先辈遗志,攻坚克难、砥砺奋进,把学党史和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责任编辑:王远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