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工大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工大新闻 > 正文
校长李成伟一行赴益海嘉里上海总部商洽合作
作者:王云涛   发布时间:2021-06-07 15:46:30  访问次数:

6月3日下午,校长李成伟、副校长陈复生、校长办公室主任牛进平、粮油食品学院副院长赵仁勇一行,前往益海嘉里集团上海总部及研发中心,实地考察、对接合作。益海嘉里集团董事、总经理牛余新,研发中心总监、总经理徐学兵,(安阳)食品工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林艳华等参加,双方分别就益海嘉里企业发展、在豫项目建设和我校粮油食品专家团队、新项目进展等事项进行沟通交流,深入洽谈。

牛余新对李成伟一行表示欢迎,介绍了益海嘉里集团的企业发展、产业布局等基本情况,他表示,河南工业大学与益海嘉里在协同创新、技术攻关、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学生就业等方面有良好的合作传统,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领域,就“中央厨房”等相关项目更加深入地开展产学研用合作,共同推进校企高质量发展。

李成伟对益海嘉里长期以来对学校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学科专业、办学特色、“中国粮谷”等情况,指出学校拥有全国最完整的粮食产后全产业链学科专业群,益海嘉里是国内农产品和食品加工的龙头企业,双方有着广阔合作前景。希望双方在学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成果转化和“中国粮谷”建设等方面深入拓展,实现多层次合作,并表示将积极参与“中央厨房”项目,在研发、装备、专业人才培养上发挥学校优势特色,助力益海嘉里企业发展。

赵仁勇介绍了学校粮油食品、生物技术等涉粮学科的专家团队和新项目进展情况。林艳华介绍了益海嘉里在河南的小麦基地、现代食品产业园等项目情况。

此外,李成伟一行与益海嘉里研发中心进行了座谈交流,参观了科普长廊、金龙鱼体验馆、分析测试中心,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历程、企业文化、主要产品以及在技术创新、产品研发、市场拓展等方面的先进经验。

益海嘉里集团是新加坡丰益国际集团投资的以益海嘉里金龙鱼粮油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为核心的企业集团的简称,是我国重要的农产品和食品加工企业。主要涉足油籽压榨、食用油精炼、专用油脂、油脂科技、水稻循环经济、玉米深加工、小麦深加工、大豆深加工、食品原辅料、粮油科技研发等产业。旗下拥有“金龙鱼”“欧丽薇兰”“胡姬花”“香满园”等知名品牌,产品涵盖了小包装食用油、大米、面粉、挂面、调味品、食品饮料、餐饮产品、食品原辅料、饲料原料、油脂科技等诸多领域。2011年以来,益海嘉里集团在我校捐资设立了金龙鱼基金会,先后有500名师生获得奖励和资助。

(责任编辑:王远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