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工大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工大新闻 > 正文
中英国际学院全力做好专升本考试考前工作
作者:张佳晨   发布时间:2021-06-08 16:58:57  访问次数:

面对今年专升本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为确保考生安全、健康、顺利参加考试,中英国际学院(软件学院)按照学校要求,认真谋划部署,精心组织落实,将考前各项准备工作做精做实做细,以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满满的爱心与祝福为考生“硬核服务”。

一是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学院按照上级文件要求和学校工作部署,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反复研讨相关事宜,严格落实相关工作。先后制定了《中英国际学院(软件学院)2021年专升本考试学生返校方案》《中英国际学院(软件学院)2021年专升本考试考前教育工作方案》《中英国际学院(软件学院)2021年专升本考试送考工作方案》,对专升本考生安全有序返校、校内疫情防控、积极复习备考、生活健康保障、安全有序送考等各环节进行了周密部署。

二是加强考前诚信教育。学院集中开展了诚信教育周活动,通过主题班会积极发挥学生骨干和学生党员的朋辈带头作用,充分利用广播站、条幅、宣传栏、公众号、微博、网站等多渠道多形式对全体考生进行了全覆盖式的警示教育和诚信教育,真正把诚信教育落到实处。

三是做实做细无声入场工作。为进一步净化考试环境,防范作弊犯罪,确保考试安全,6月3日、4日学院进行了“无声入场”模拟演练工作,所有考生接受金属探测器检查,无报警声响方可入场。6月5日,学院组织考生到莲花街校区进行了入场体温检测、身份验证、突发异常情况处置等考试模拟演练工作,有效确保专升本工作顺利进行。6月8日,学院按照郑州市招办要求再次对全体考生进行“无声入场”模拟演练工作,确保“人人过关”。

四是多维度、全方位强化学生专升本指导服务。学院做到“平台、人员、场地、经费”四到位,对学生开展持续帮扶、全程指导、精准服务。健全持续化信息服务机制,为学生实时提供政策解读、复习备考等信息,并做好经常、及时、有效的一对一服务,电话咨询,网络咨询等多种形式的专升本指导与咨询服务工作。4月30日举办专升本表彰暨升学经验交流会,5月19日开展多门课程的考前辅导和答疑,及时解学生之困,助力学生备考。

五是多形式、多举措强化人文关怀。为给专升本学生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学院专门设立专升本备考教室,供学生复习专用,充分发挥群体备考优势。为有效保障一千多名考生顺利应考,学院正周密部署暖心送考活动,调动全院力量,租用22辆客车统一接送考生赴考。

(责任编辑:王远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