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工大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工大新闻 > 正文
各学院举行2021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1-06-11 12:04:42  访问次数:

设计艺术学院举行2021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6月11日,设计艺术学院2021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行政楼D303会议室隆重举行。学院院长王庆斌、院党委书记王建辉、副院长马蕾、院党委副书记郭红彦、副院长魏强、河南省工业设计研究院副院长訾鹏,各专业负责人、党政办、教学办、学工办相关老师,全体2021届毕业生以及在校生代表到场参加了典礼。典礼由学工办负责人范春霞主持。

伴随着激昂的国歌,典礼拉开了帷幕。王庆斌代表学院向圆满完成学业的287名本科毕业生同学和18名硕士研究生同学致以最热烈的祝贺,对付出辛勤劳动的全体教职工致以最衷心的感谢。他通过一段历程、一场相遇和一串串成长的故事带领毕业生回首过去并展望未来,指出学院的建设取得丰硕的成果离不开一代代设艺人的共同努力,并寄语毕业生,一是要坚持求真,永远保持旺盛的求知欲,锤炼意志品格,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设计青年;二是要始终向前,永远向阳而生,让青春在磨砺中出彩,在奋斗中升华;三是要不忘初心,永远牢记选择学习设计的那一份感动,用创新思维去发现新世界。他希望今后能在国内外重大艺展中看到设艺学子的优秀创作,在日常生活中看到设艺学子设计创造的先进产品,并希望同学们常回家看看。

王建辉宣读了《关于表彰设计艺术学院2021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马蕾宣读了《关于表彰设计艺术学院2021届优秀毕业设计的决定》;郭红彦宣读了《关于表彰设计艺术学院2021届优秀考研学生的决定》;魏强宣读《关于授予设计艺术学院2021届毕业生学位的决定》。学院领导为受表彰学生颁发了荣誉证书。

导师代表、产品设计专业负责人王冬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向毕业生表示衷心的祝贺。他以情真意切的话语,希望同学们正确看待过去的成功失败,实事求是、精益求精地完成当下的每一件事,提醒同学们要做好人、做好事、做好设计,为人至诚,求学至道,行事至当,希望同学们心怀理想,志存高远,砥砺前行,不断学习更新知识,实现远大理想,为国家的建设和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硕士毕业生代表李婉丽分享了自己在景观规划与设计专业研究生学习的感慨,同时她号召同学们要脚踏实地、持之以恒、干在实处,把所学用于解决实际,从实践中获取知识与力量,并向全体同学送出了“四千万”,千万记得健康是生命之本,千万记得良知是做人之本,千万记得实干是专业之本,千万记得奋斗是未来之本。

2021届本科毕业生代表刘傲君在发言中用“恰到好处”“不期而遇”和“历久弥新”三个词概括了大学四年。同时,她也在期待着在多年之后与在座的各位老师、同学再次聚首,聚四年,恋永远。希望全体同学都能实现"设计改变未来"的宏大理想。

在校生代表王优博代表学院全体在校生对圆满完成学业的学长学姐们表示最热烈、最诚挚的祝贺以及最真挚的的感谢,同时,祝福毕业学长学姐用自身的魅力去实践青春无悔的诺言,在最广袤的天空下像雄鹰一样展翅翱翔。

典礼最后进行了庄严的学位授予仪式,与会领导为圆满完成学业的毕业生代表拨苏正冠并合影留念。

毕业,是一段故事的结束,也是另一段成长的开始。祝愿2021届毕业生毕业快乐,但无论走向何方,身在何处,始终记得我们都是“艺”家人!(设计艺术学院 文/苏岩 徐明展 审稿/郭红彦)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2021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6月11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届毕业生毕业典礼在河南工业大学学术报告中心D303报告厅举行。学院党政领导、毕业生班主任、硕士生导师、全体辅导员及2021届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本次典礼。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魏雪芹主持。

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典礼拉开了序幕。

副院长苗保记介绍材料学院2021届硕士毕业生基本情况和学位授予情况。副院长彭进介绍材料学院2021届本科毕业生基本情况和学位授予情况。

院党委书记王良宣读材料学院 “2021届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院领导为获奖的优秀毕业生颁发荣誉证书。

学院领导为全体硕士毕业生、本科毕业生行拨穗礼,颁发学位证书。

教师代表林浩伟老师发言。他对即将踏上人生新征程的毕业生们送上了最殷切的期望与祝福,希望他们善待自己、家人和朋友,也祝愿毕业生在新的岗位,新的环境中不断进步,取得新的成就。

硕士优秀毕业生代表千雁菊和本科优秀毕业生代表刘玉明先后发言。她们感谢四年来学院领导的关怀、老师的教导、同学的鼓励和帮助,真切地表达了自己对学院学校的深厚感情,同时向大家展示几年来自己的学习成果,表示未来的自己一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校校训,不断地提升自己,展示出学院优秀毕业生的风采。

院长徐三魁为毕业生送上临别寄语。他代表学院向2021届全体毕业生圆满完成学业,即将顺利踏上新的征程表示热烈祝贺,并对毕业生谆谆寄语,殷殷深情。一是希望他们躬身实践、知行合一、严谨务实、探索求知。做到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以行求知,正所谓“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二是希望他们思想端正、勤学善思、壮志凌云、斗志昂扬。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三是希望他们肩负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新时代有新的担当和作为,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命运,抓住新时代机遇,在新征程上创造属于他们的历史功绩。

毕业典礼是毕业生们对母校的告别。本次典礼,不仅让毕业生再次感受到材料学院这个大家庭的温暖,进一步深化了母校情、师生情和同学情,同时也表达了学院对全体毕业生的美好祝愿,祝愿毕业生在未来更广阔的天地里振翅高飞。希望他们能够牢记母校育人精神,开拓进取,奋力拼搏,秉持着“今天我以母校为荣,明天母校以我为荣”的思想,开创一片属于自己的未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文/纪亚琪 王晖 审稿/魏雪芹)

粮油食品学院举行2021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6月10日,粮油食品学院2021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会议中心D303学术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孟凡鑫,副院长赵仁勇,党委副书记代辉亚,副院长刘昆仑、孙尚德,校工程中心副主任安红周以及学院学术委员会的老师,各级辅导员和全体本硕博毕业生参加了本次毕业典礼,毕业典礼由院学工办主任林敏刚主持。

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刘昆仑宣读《关于表彰2021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授予粮油食品学院许柠等13名同学“2021届省级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授予赵玲俪等66名同学“2021届校级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孙尚德宣读本科生以及研究生准予毕业、授予学位的决定。

教师代表谢岩黎发言,她向同学们送上了临别的祝福,希望同学们怀揣梦想、砥砺前行、服务党和国家,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奔赴新的岗位、为国家做贡献,为母校争光彩。研究生毕业生代表许柠,本科生毕业生代表吴岳分别上台发言,他们都表示了对河南工业大学的感激、对粮油食品学院的不舍以及对各位老师多年来辛勤培养和关心的感激,同时祝愿各位领导,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也祝各位同学们毕业快乐、前程似锦。

赵仁勇作总结性发言。他告诫同学们不为斗米折腰、不自甘平庸、不随波逐流、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志纯高远、脚踏实地、情理皆修、用青春之担当实现宏伟的目标,通过不断的磨炼和实践,为人民谋幸福。“粮院人自有粮院魂”,学院永远是同学们坚强的后盾!

在悦耳的河南工业大学校歌声中,学院领导及老师为全体毕业生授予学位,拨流苏并合影留念。

典礼在老师们和同学们的祝福声中落下帷幕。张开翱翔的翅膀,追逐理想;荡起梦想的双桨,迎接希望,祝愿粮院人在新的篇章里披荆斩棘,再创辉煌!(粮油食品学院 文/杨航 审稿/代辉亚)

经济贸易学院隆重举行2021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6月10日,经济贸易学院在行政楼D303隆重举行2021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学院全体党政领导、各系室负责人、全体辅导员、教师代表以及2021届全体硕士、本科毕业生参加了本次典礼。典礼由院党委副书记王鹏主持。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序幕。院长孙中叶致辞。她代表学院对顺利完成学业的毕业生表示祝贺,向辛勤付出的老师和家长表示感谢,并对即将步入人生新阶段的同学们提出了四点期望:一是志存高远,做勇往直前的奋进者,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二是心怀感恩,做不负时代的奉献者,无论取得多大的成就,都要牢记以民族大义为念、以人民社稷为重,始终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践行“明德,求是,拓新,笃行”的校训,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三是知行合一,做踏实肯干的开拓者,时刻提醒自己,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从身边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让自己成长为有更大格局和追求的人,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让青春在新时代的广阔天地中绽放;四是不懈奋斗,做只争朝夕的坚定者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副院长朱坤林宣读了《关于表彰经济贸易学院2021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副院长杨茂宣读了《关于2021届毕业生党员“1+N”帮扶活动表彰的决定》和《关于经济贸易学院2021届优秀校友联络员的聘任决定》。学院领导为受表彰学生颁奖,为校友联络员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

硕士毕业生代表刘阳阳、本科毕业生代表郭旭发言。在这即将分离的时刻,他们细细回顾了自己的大学生活,言语中包含着对母校的不舍,与对学院老师的由衷感谢,他们倡议毕业生踏入社会后要时刻铭记工大校训,坚守为人处世的原则,常回学校看看,共同见证母校的辉煌。

教师代表金融系教师程晓林发言。他以幽默风趣的语言,表达了对同学们最为深切的不舍与衷心且真切的祝愿。他希望同学们踏入社会后谨言慎行,以高尚的道德情操规范自己的行为,在未来的道路上认识自我,提升自我,为自己负责,为学院负责,同时戒骄戒躁,锐意进取,做新时代伟大中国梦的筑梦者。

为感谢学院全体教师对毕业生的悉心教导,孙中叶代表学院接受毕业生赠送的锦旗,院党委书记李刚代表学院向毕业生赠送纪念礼物。全体毕业生起立,在老师的见证下,共同进行庄严的廉洁从业宣誓。

伴随着慷慨激昂的河南工业大学校歌,学位授予仪式开始。院学位委员会主席孙中叶教授逐一为获得学位的全体毕业生正冠拨穗,颁发学位证书并合影留念。

典礼最后,辅导员王秋瑾老师为毕业生送上离别的祝福,经济贸易学院2021届毕业生毕业典礼圆满结束。2021届毕业生将牢记老师们的谆谆教诲,放飞梦想、展翅翱翔,在实现中国梦的新征程中谱写青春华章。纸短情长工大何时都是家,历经千帆归来仍是经贸人!(经济贸易学院 文/张浩毅 审稿/王鹏)

环境工程学院举行2021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依依惜别情,深深母校意。6月9日,环境工程学院2021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行政楼D205会议厅隆重举办。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中心负责人、全体专业课老师及学院2021届毕业生共同出席了本次仪式。典礼仪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萌主持。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中正式拉开序幕。

学院党委书记宋芙晖宣读了《河南省教育厅和我校关于表彰2021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出席典礼的领导为受表彰的优秀毕业生颁发了荣誉证书。

副院长万东锦宣读学院2021届毕业生学业及学位授予情况。

生态与环境修复教学科研中心负责人、博士生导师李立平作为教师代表寄语毕业生。他对圆满完成学业的同学们表示祝贺,真切的话语中表达了对毕业生同学们殷切的希望与祝福,希望同学们能用自身所学,在社会生活中实现自身价值。

本科毕业生代表周岩和研究生毕业生代表李进松分别发言。他们回顾了在工大校园中的学习时光,对在这段学习生活中帮助过自己的所有的领导老师和同学以及学校和学院的培育表示了感谢。同时也将带着“明德、求是、拓新、笃行”的警训,为母校争光,在新的环境和岗位上建功立业,续写属于工大环境人的新篇章。

院长赵俊廷代表学院致辞。他引用宋代诗人白居易的诗:“田家少闲月,五月人倍忙,夜来南风起,小麦覆拢黄”做喻,祝贺同学们在大学期间通过努力付出后所取得的收获。接着用《战国策》《大学》《春秋》《尚书》里的典故为同学们解读了何为大学毕业。同时,对即将踏上新的人生征程的毕业生们提出四点希望:要学会谦虚,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要有冒险精神,把目标设在自己真正热爱的事业上,勇往直前;要有责任感,心怀祖国和人民;要有创新精神,努力成为生活的作者和开拓者。最后,他祝福毕业生们能够成为心怀感恩、勇于担当、恪守底线、慎始敬终的新青年,在新的岗位新的环境中不断进步,取得更大的成就。

在感谢师恩环节,毕业生代表为所有到场的老师献上美丽的鲜花,表达对老师们四年培育之恩的衷心感谢。在激昂的校歌歌声中,学院学位委员会老师为毕业生颁发学位证书,拨穗正冠并合影留念。

毕业典礼的举行是毕业生对母校的告别。相信他们一定会带上母校的诚挚祝福、师长的谆谆教诲,牢记“士”的大义担当,始终怀有爱国兴邦之志、奉献社会之心,把个人梦想与民族梦想紧密相连,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唱响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之歌,成就无愧于自己的美好人生。(环境工程学院 文/张衍伸 王晓东 审稿/王萌)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举行2021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又是一年盛夏,又是一年别离。6月9日,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2021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学术报告厅D102隆重举行。学院党委书记付晓炎、院长杨铁军、副院长樊超,各系主任、各科室主任、全体毕业设计指导教师、全体辅导员老师、在校生代表以及软件工程专业2021届全体毕业生共同出席了本次毕业典礼。典礼仪式由辅导员许森主持。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毕业典礼拉开了序幕。杨铁军首先向学有所成、即将踏上新征程的毕业生们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并高度评价了同学们在过去几年所取得的傲人成绩,赞扬了同学们为学院的发展所作出的努力和贡献,他叮嘱同学们在今后的生活仍要怀有忧患意识和危机感,坚持与时俱进;任何时候都不要舍弃志向、丢掉梦想;并且今后无论工作于哪个领域,都要勇于冒险、勤于学习,坚持创新和创造;勇于在追梦的征途中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

赵玉娟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对毕业生表示热烈祝贺,并为毕业生们送去了四句箴言:“一要找准定位;二要不忘学习;三要学会做人;四要不忘良知。”软件工程专业1702班毕业生代表郭睿哲代表全体毕业生感谢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让自己成长成才,感谢母校和老师教会了他认识自我、挑战自我,他呼吁毕业生们铭记母校的教诲,开阔眼界、迎接未来,为社会创造幸福、创造价值,回报母校的教育与培养。

会上,付晓炎宣读了《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关于表彰2021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和《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关于关于表彰2021届高质量就业毕业生奖学金的决定》,他号召全体在校生以优秀毕业生群体为榜样,刻苦学习、努力奋进,为祖国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并勉励受表彰的同学珍惜荣誉、戒骄戒躁,在爱校荣校、文明离校等活动中起模范带头作用,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取得更大成绩。

在随后举行的学位授予仪式中,与会领导和导师们为现场89名优秀毕业生授予学位、拨正流苏并合影留念。现场仪式感漫漫,气氛热烈,至此毕业典礼迎来了高光时刻,报告厅内处处洋溢着毕业的喜悦。

授予学位仪式结束后,现场领导及全体毕业生高唱《河南工业大学校歌》,离别情、爱校情在大厅里相互交融,久久不愿散去。

此去繁花似锦,归来仍是少年。祝福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2021届毕业生鹏程万里、前程似锦,学校和学院永远是每一位毕业生温暖的港湾!(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 文/许森 审稿/付晓炎 )

机电工程学院举行2021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华章锦绣,光阴荏苒,又是一年桃李芬芳毕业季。6月9日,机电工程学院2021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学院党委书记谭长福、院长惠延波、党委副书记张小彩、副院长曹毅、沙杰,教师代表、2021届研究生、本科生代表参加了毕业典礼。典礼仪式由院党政办主任朱红瑜主持。

典礼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张小彩宣读了《河南省教育厅和河南工业大学关于表彰“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出席典礼的领导为受表彰的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获得河南省优秀毕业生的2021届研究生任俊飞、本科生李艺凡依次上台发言。他们深情回顾了在工大校园的学习生活时光,表达了对老师和学校的感激之情,并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勤勉努力,为母校争光添彩。

学院优秀导师代表刘春波老师、优秀班主任代表吴心平老师依次上台发言,他们向所有毕业生送上真诚的祝福和美好的祝愿,表达了对毕业学子的深切期盼,希望他们在将来的人生道路上,不忘初心,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

曹毅宣读了《河南工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关于授予2021届全日制本科、硕士毕业生学位的决定》。在熟悉的校歌与热烈的掌声中,全体领导为获得学位的学生代表颁发了学位证书,拨穗正冠并合影留念。

惠延波致辞。他勉励全体2021届毕业生要把握人生方向,做命运的主人,将小我融入国家民族的大我当中。只有脚踏实地、躬身实践、点滴积累、力戒浮躁、勇于创新,才能把学到的知识转化成力量,才能真正实现自我的人生价值和社会贡献的统一。

2021届毕业生们将背起行囊,开始新的人生征程,他们将带着母校的回忆与期望,以民族复兴的步伐为节拍,以永远奋进的青春为旋律,谱写新时代的命运交响曲,共岁月峥嵘、留历史回响。(机电工程学院 文/丁晶晶 审稿/张小彩)

国际教育学院举行2021届毕业生毕业典礼

6月9日,国际教育学院在学术报告中心D303会议室举行2021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学院全体教师、专业课老师代表、2021届全体毕业生及低年级学生代表、2021届毕业生留学生代表、2021届毕业生家长代表到场参加。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媛主持。

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序幕。

院长张浩军致辞。他向2021届全体毕业生以及来自巴基斯坦、孟加拉国、坦桑尼亚等7个国家的1名硕士留学生、19名本科留学生代表能够顺利毕业表示衷心的祝贺,同时肯定大家四年来为成才成人的辛勤付出,希望同学们能够带着感恩、勇气和谦卑去迈向新的人生征程。他真挚祝福2021届全体同学前程似锦,期盼大家载誉而归。

生物工程学院吴兴泉老师勉励广大毕业生不忘“明德、求是、拓新、笃行”的八字校训,在前行的道路上勇敢面对、勇往直前,磨砺青春、升华人生,做可堪大任的时代新人。

管理学院王伟老师以亲切、幽默的语言温情寄语毕业学子,送去谆谆教诲与嘱托,鼓励毕业生始终塑造大格局、胸怀大志向、成就大作为,脚踏实地、不懈奋斗,抒写无愧于国家、无愧于时代、无愧于自我的人生篇章。

学生干部代表韩宇进行毕业发言,真情分享“誓为国院争一分”的国院精神,表达了对所有领导、老师四年辛苦栽培的感恩与爱戴,并向全体学生干部们四年来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

服务基层学生代表于靖与大家分享了自己深入基层扎根一线的心路历程以激励广大毕业生能够寻找到人生的方向,创造属于自己的价值,不辜负母校的关心、厚爱与期待。

留学生代表苏海进行毕业发言,他以流利的中文,表达了自身对于能够在河南工业大学度过这段宝贵时光的感恩之情,同时也对学院的各位老师表达了诚挚的感谢。他表示自己也一定会努力奋斗,继续挑战未来。

出国学生代表王沥萱进行毕业发言,感谢学院提供的雅思班课程为她出国留学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环境与提升能力的平台,同时呼吁全体毕业生在迈向人生的新征程上,能够奋发拼搏,到达顶峰。

院党委书记刘国仕为大家送上寄语。他深情回忆大学四年点滴时光,引发全体毕业生的共鸣,同时叮嘱大家无论奔赴何方,都不要骄傲,要继续磨练意志,收获自信与勇气;无论有何遗憾,都不要气馁,要找准人生坐标,不断实现理想。

在催人奋进的河南工业大学校歌歌声中,学院领导老师为2021届全体毕业生、留学生颁发学士学位证书,拨穗正冠,并合影留念。

一朝国院行,一世国院情。一纸证书承载了数年的求学时光,青春的辛勤耕耘和陪伴仍历历在目。祝愿学院2021届全体毕业生将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牢记学院嘱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勇担时代重任,续写多彩青春华章。(国际教育学院 文/王琦 审稿/周媛)

电气工程学院举办2021届毕业生毕业典礼

6月8日,电气工程学院2021届毕业生毕业典礼在河南工业大学莲花街校区学术报告中心D303报告厅举行。院长吴才章、院党委书记从沛杰、副院长卢涛、各系主任、教师代表、全体辅导员及全体2021届毕业生参加了典礼。典礼由院党委副书记常德海主持。

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典礼拉开了序幕。

吴才章致辞。他首先向学业有成、即将告别母校、踏上新的人生征途的全体毕业生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向为培养学生付出了辛勤汗水的全体教职员工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向在座的全体师生通报了2021届毕业生在校取得的辉煌成绩。同时叮嘱同学们:一是谨记“明德、求是、拓新、笃行”校训,在矢志修身中重新启程;二是秉承“崇尚科学、勇于探索、报国兴学、自强不息”工大精神,在实践求索中重新启程;三是牢记历史使命,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在勇于担当中重新启程。希望同学们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的光彩。希望同学们时刻牢记工大学子的身份,学院永远是他们坚强的后盾也是永远的家,欢迎同学们常回家看看。

从沛杰宣读省教育厅和我校关于表彰“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学院领导老师一起为2021届河南省优秀应届毕业生代表和2021届河南工业大学优秀毕业生代表进行了颁奖。

毕业生班主任代表张会娟老师发言。他祝贺毕业生们圆满完成学业,希望他们在未来不断挑战自己,不断进步,拥有事业心、责任心,将所学所用发挥到工作与生活中,变得越来越好。优秀硕士毕业生代表周潼同学发言。他首先感谢了老师和学院,回忆了在母校的点滴,表示毕业后将牢记“明德,求是,拓新,笃行”的校训,未来在工作岗位上继续努力拼搏。优秀本科毕业生代表刘振江感谢学院和老师的殷殷教诲,让他有了前进的动力和前行的方向,作为电气人,将会永远奋力前行。

典礼最后,进行了庄严的学位授予仪式,与会老师为2021届全体毕业生颁发学士学位证书并合影留念。(电气工程学院 文/周楚焱 李亚飞 审稿/常德海)

理学院举行2021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6月8日,理学院在D205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2021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全体辅导员及全体2021届研究生、本科生参加典礼。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春阳主持。

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理学院副院长罗艳伟宣读《关于表彰2021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和省级、校级优秀毕业生名单,副院长曹建莉宣读《关于授予河南工业大学理学院2021届毕业生学位的决定》。

王俊岭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发言中他以亲切、幽默的语言温情寄语毕业学子,送去谆谆教诲与嘱托。物理1702班尚通通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回忆了美好的大学时光,表达了对母校和学院的深情眷恋和对师友的真挚感恩。

理学院院长富笑男发表了重要讲话。她首先代表理学院全体教职工向全体毕业生送上最衷心的祝贺与最诚挚的祝愿。“太上立德,其次立功,其次立言。”她以春秋左传里的一句话对同学们提出几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如何做人。有目标、有担当、懂感恩,内外兼修,做大写的人。二是如何做事。尽快适应新角色、融入新生活,积小事成大事,摆正位置,利己利人。三是如何做学问。终生学习,掌握技能,完善自己,提升自我,砥砺前行。

富笑男为毕业生拨穗正冠,授予学位,并合影留念。

毕业骊歌起,青春再启航。祝福2021届毕业生鹏程万里、一帆风顺,期待2021届毕业生在新的人生征程中捷报频传、再立新功。(理学院 文/刘姗 审稿/吴春阳)

生物工程学院隆重举行2021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6月8日,生物工程学院2021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学术报告中心D303报告厅隆重举行。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各系室主任、教师代表、优秀校友代表、全体辅导员、毕业班班主任及2021届全体毕业生参加了毕业典礼。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余汉华主持。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副院长屈建航首先介绍了2021年毕业生的基本情况及学位授予情况。党委书记李继周宣读了《关于表彰2021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希望受表彰的同学珍惜荣誉,谦虚谨慎,戒骄戒躁,心系母校,在新的岗位上取得更大的成绩。随后,院领导为受表彰的同学颁发优秀毕业生荣誉证书。

本科毕业生代表陈姝彤、研究生毕业生代表高温婷分别发言,分享了自己在校期间的成长和收获,表达了对母校深深的眷恋之情和老师们细心栽培的感激之情,表示不辜负母校的培养、不辜负老师的教诲,努力成为社会有用人才,为母校争光添彩。

在校生代表张嘉颖发言。她向毕业的学长学姐们表达祝贺和祝愿,希望学长学姐们带着母校的厚望和师长的嘱托,奉献青春力量,在新的征程书写人生华章。优秀校友代表、2006届毕业生张中洲应邀参加了毕业典礼,分享了自己的大学生活和职场经历,感恩母校给予了远大的理想、昂扬的斗志和坚毅的品格,感恩母校七年的谆谆教导和细心栽培,他勉励学弟学妹们认真学习,积极进取,奋力拼搏,为实现自己的梦想坚持到底。

教师代表、毕业班班主任陈迪发言。她对圆满完成学业的同学表示祝贺,希望同学们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修身养德,明辨是非,增强才干,善于作为,不断迈上学识的新台阶,拥有更加广阔的人生格局。

副院长胡元森代表学院向2021届毕业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衷心的祝福,向为学生成长倾注了大量心血和汗水的老师们致以诚挚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并向全体毕业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在矢志修身中重新出发;二是希望同学们脚踏实地,筑就匠心之梦;三是希望同学们坚持终身学习,练就过硬本领。最后,他祝福毕业生们,风雨无阻,前程似锦,希望毕业生们,无论走到哪里,取得多大的成就,都能常回母校走一走、看一看。

典礼最后,学院领导和老师为圆满完成学业的毕业生代表拨苏正冠并颁授学位证书。毕业,不是人生征途的终点,而是开启壮丽人生新征程的起点。2021届毕业生,希望你们带着母校的期许、带着老师的期望、带着家人的期盼,继续书写人生的未来,努力成为人生路上的坚定者、奋进者和搏击者。(生物工程学院 文/杨雨薇 审稿/余汉华)

新闻与传播学院2021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顺利举行

6月7日,新闻与传播学院在学术报告中心D303会议室举行2021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学院党委书记尚恒志,院长李晓云,党委副书记曹启娥,副院长杨丽雅、郑冬晓,全体教职工,2020届毕业生代表和2021届全体毕业生、2021届毕业生家长代表到场参加。典礼由学院学工办负责人王风云主持。

伴着威严的国歌,典礼拉开帷幕。首先,杨丽雅宣读了《新闻与传播学院关于授予2021届研究生毕业生硕士学位的决定》,郑冬晓宣读了《新闻与传播学院关于授予2021届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的决定》,曹启娥宣读了《新闻与传播学院关于表彰2021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随后,教师代表刘阳、毕业研究生代表陈宝仁、本科毕业生代表王文峰及家长代表张天玲先后上台发言。

2021届毕业生代表为学院捐赠礼物表达对学院的不舍和感恩之情。同时,学院为毕业生赠送毕业纪念礼品。

院长李晓云做总结讲话。她首先向顺利完成学业的全体毕业生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悉心培养学生成才和关心学生成长的全体教师、家长及社会各界人士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她指出,作为即将步入社会的新一代青年大学生,应有三个坚守:坚守文化自信、坚守新闻理想、坚守伟大担当;她告诫毕业生们,身为新一代媒体人,要不断地通过自身的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保持奋斗的精神;要懂得取舍,不舍所以不得;要懂得挣脱欲望的裹挟,有选择的放弃,创造一个有意义的人生。学会取舍,天地自宽。最后她祝愿全体毕业生各自努力,并肩于雪山之巅,顶峰相见!

最后,学院领导为优秀毕业生颁奖。导师们依次为毕业生整理仪表、扶正流苏、颁发毕业证书并合影留念。伴着《河南工业大学校歌》高亢的歌声,新闻与传播学院2021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圆满落幕。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毕业不只分别,更重要的是成长。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希望同学们都能保持自律,牢记母校的校训。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态度,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新闻之光,传播梦想,做新时代传播路上的冲锋人。(新闻与传播学院 文/熊蕊蕊 审稿/曹启娥)

化学化工学院举行2021届毕业生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6月7日,化学化工学院在D205报告厅隆重举行2021届毕业生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中心主任、毕业班班主任及2021届全体毕业生参加典礼。典礼由学工办负责人张雪主持。

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帷幕。

刘捷宣读《河南工业大学关于表彰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学院领导为河南省优秀毕业生同学颁发获奖证书。

优秀毕业生代表胡承志发言。他向同学们分享了这四年来的收获,表达了对未来的展望,并代表全体2021届毕业生表达了对母校、同学和老师的不舍,以及对母校和老师的衷心感谢。

教师代表白红娟发言。她用情深意切的话语表达了对毕业学子的依依难舍和留恋之情,并希望毕业生在未来能够学习以恒、做事以敬、待人以诚和保持健康,做一名不忘初心追逐梦想的优秀当代青年。

谢文磊代表学院致辞。他回顾了毕业生们在学校里的精彩人生经历和所取得的成就,对毕业生圆满完成学业、踏上人生新旅程表达了诚挚的祝贺与美好的祝愿,同时对毕业生提出两点殷切期望:一是始终不忘初心,做坚定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探索者和开拓者,希望同学们把自己的前途和命运与国家、社会的命运和未来紧密结合在一起,承担责任、作出贡献,并顺应社会发展的潮流,在克服困难中进取,在进取中担当,在担当中赢得美好未来;二是遵纪守法、保持本心,希望同学们凭借自己的辛勤工作和汗水、诚实劳动和奋斗,实现人生价值和远大目标,能够永远勇往直前,无愧人生。最后,学院学位委员会主任谢文磊为毕业生援正流苏,并合影留念。(化学化工学院 文/张纪豪 谭思敏 审稿/刘洋)

土木工程(建筑)学院举行2021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6月7日,土木工程(建筑)学院在莲花街校区D303会议室举办2021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迪,副院长丁永刚、静行、郑德乾、黄海荣,学位委员会委员张昊、陈雁、段永辉、庞瑞及各系(中心)主任、全体辅导员、教师代表及2021届毕业生代表参加典礼。典礼由2021届辅导员周贝贝主持。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首先,王迪宣读了学院获评2021年河南省优秀毕业生、河南工业大学优秀毕业生名单。学院领导为获得河南省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的同学颁奖。

学院2021届毕业生代表,工程管理专业本科毕业生苏光耀在发言时代表学院2021届全体毕业生向学院各位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接着,他深情回忆了在学校期间学习、成长、生活的点点滴滴。他表示,将谨记“明德、求是、拓新、笃行”的校训,恪守“团结进取,务实高效”的校风,秉承“和谐向上、严谨务实”的院训,怀着对美好大学生活的留恋,装备着丰富的知识和技能,开赴人生新的征程。

学院教师代表,土木工程系教师曾长女在发言时表达了老师们对毕业生同学殷切的希望和祝福。她希望同学们做好今后五年的工作规划、保持良好的人际关系,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全方位做好迎接未来挑战的准备。

丁永刚在讲话时对学院向全体毕业生表示由衷的祝贺,向老师们四年来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2021届毕业生在校期间见证了学院获批博士点、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等重大历史性时刻,这是属于全体“土建人”的骄傲,同时他也高度肯定了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在各类综合性学科竞赛、体育竞赛、文艺活动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希望,全体毕业生同学坚定信念,勇于担当;保持终身学习的习惯,不断追求真理;志存高远,积极进取,饮水思源。最后,他祝愿毕业生同学前程似锦、事业有成!

学院学位委员会委员丁永刚、静行、郑德乾、黄海荣、张昊、陈雁、段永辉、庞瑞为毕业生代表颁发硕士、学士学位证书,拨流苏并与毕业生代表合影留念。

又是一年毕业季,道不尽的离别情,诉不完的留恋意,师恩难忘,情意难舍,衷心地祝福每位毕业生都有一个更加灿烂美好的明天,衷心地期待每一位毕业生都能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不断传来佳音!(土木工程(建筑)学院 文/胡德强 周贝贝 审稿/王迪)

不负韶华 筑梦远航 外语学院举行2021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栀子花开,水泛离愁,又是一年毕业季。6月7日,外语学院在D205隆重举行2021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学院200余名毕业生惜别母校,筑梦远航。院党委书记马玉梅、院长焦丹、副院长葛丽萍、沈国荣,教师代表,2021届研究生、本科生参加毕业典礼,典礼由院党委副书记李建锋主持。

毕业典礼在雄壮豪迈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帷幕。副院长葛丽萍首先介绍了学院2021届本科、研究生学位授予情况,209人符合毕业条件,授予学士学位;15人符合毕业条件,授予硕士学位。副院长沈国荣宣读了河南省教育厅和学校关于表彰2019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院领导为受表彰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校优秀毕业生获得者外国语言文学专业张瑛莹和翻译专业李亚伟分别代表研究生和本科毕业生发言。他们回顾了在工大、在外语学院的求学生涯,代表全体毕业生向学校、学院的培养表示感谢,并表示离校后将铭记“明德 求实 拓新 笃行”的校训,坚守初心,铿锵前行。

优秀硕士生导师鲍成莲教授代表教师发言。她代表全院教师向毕业生们表示衷心的祝贺与祝福。她说,相聚不知时光短,别离才知情谊浓,她教导毕业生们做到知行合一,坚持梦想。坚持知行合一,坚持行胜于言,在探索中“知”,在创新中“行”;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因功利放弃坚守,不因浮躁忘记思考,要有匠心、恒心、平常心、责任心,守住本心,有所为,有所不为;心系祖国,勿忘母校。牢记工大校训,在机遇无限的追梦时代,实现自己的价值。生命不息,奋斗不止。

焦丹回顾了2021届毕业生在校期间留下的美好瞬间,代表学院向即将踏上新征程的学子们表示庆祝!云卷云舒,四年时光稍纵即逝,离别之际,她从四个方面与所有的外语学子共勉。一是要担当使命。将个人梦融入中国梦,挥洒着无悔的青春,践行使命和担当,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二是要高瞻远瞩。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成长于中国发展最快最好的时期,应当拥有深厚的家国情怀、开阔的国际视野、敢为人先的创业气魄和脚踏实地的苦干精神;三是要追求卓越。追求卓越首先要有专注的精神,只有集中精力专注于一个目标不断深入才能行深致远。四是要自律自省。人生就像是一场没有裁判的马拉松,坚持自律远比速度更重要,一个国家,年轻人的价值观是最宝贵的财富。

伴随着激昂振奋的校歌,与会领导和老师为获得学位的毕业生拨正流苏、颁发学位证书并合影留念。新起点,新征程。愿同学们在新的人生征途上,披荆斩棘、勇往直前,开创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外语学院 文/王芳 审稿/李建锋)

法学院举办2021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又是一年毕业季,又是一年鹏程时。6月6日,法学院2021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法学院学术报告厅如期举行。校党委委员、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黄泽峰,校团委书记杨子江,校友代表孙莉出席;法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2021届研究生、本科生、辅修学位学生代表参加,党委副书记许文主持典礼。

典礼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2008届毕业生孙莉代表校友发言,她以自己的成长经历,勉励学弟学妹们:作为一名法律人,要对法律心存敬畏,守住底线、守住良知,发挥优势、担当责任,为法治社会建设做出应用贡献。要在你选定的方向上,勤于学习、积极进取,成功的路上并不拥挤,因为坚持的人不多。成功如果真有什么捷径,那一定是脚踏实地的一个个脚印。要持之以恒做难而正确的事,10年之后必有所成,我们法律人在具体个案中为哑巴开口、为弱者伸冤的努力,都将凝结成法治国度一块块不朽的基石,永远耸立、永放光芒!

陈婉钰同学代表硕士毕业生发言,述说了对校园的不舍与留恋,表达了将以最饱满的热情去面对各种挑战的决心,她说,工大三年,我们曾载歌载舞,庆祝祖国七十华诞;亦众志成城,应对新冠,共克时艰。今值此毕业之际,幸遇建党百年,我们当以青春之名,书写清澈挚爱;以心中红星,献礼中华。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我们都将不负厚望,勇担使命,不负韶华,乘风破浪,勇往直前!

法学1704班邵晨阳同学代表本科毕业生发言,他代表全体毕业生向不辞辛劳、无私付出的老师们致以最衷心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意,他说“明德、求是、拓新、笃行”,“厚德、尚法、明理、至善” 教会我们的不仅是求学的态度,更是一种独立的人格,也赋予我们在仰望星空时仍要脚踏实地的进取、求实之心。回顾这四年,我们所得到的又岂止是简简单单的一项谋生技能?沉甸甸地落在你我肩膀上的黑色学士服的重量,需要我们用一生的践行去承受。树牢报国志、胸怀家国情,我们将把母校的教育培养转化为服务社会、报效国家的能力和行动。

法学辅修专业学位学生代表、管理学院毕业生杨谨志同学在发言中,对引领自己跨专业修读的老师深表感谢,他说:法学辅修这三年,我遇到每位老师都值得尊敬——朱静老师的关心帮助,王小鹏老师的认真负责,李文江教授的悉心指导,桂爱勤、王茜、万福良等法学院老师陪伴我们度过了这三年的大部分周末,为我们留下了辛苦却美好的回忆。感谢你们牺牲休息时间给予我们知识和能力、温暖和关怀,我的大学生活,在法学殿堂里,有学高良师的悉心栽培,有志同益友的交流互鉴,我提高、我快乐,找到了今后为之奋斗的道路与方向。

穆向明法学院教师代表在发言中指出:毕业生将踏出校门,投入到开放、竞争的社会潮流中,接受一个全新的挑战。社会是你们将要进入的另一所大学,有许多机遇在等待着你们,同时也有许多困难要考验你们。如何站稳脚跟,怎样学会生活,是你们面临的另一个崭新课题。希望同学们坚持读书,终身学习;重视选择,把握机会;树立目标,懂得规划;调整心态,保持健康;坚定信仰,坚守良知;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愿2021届毕业生,不惧风雨,不负韶华,不断创造人生的辉煌奇迹,谱写青春的绚丽诗篇。

典礼仪式表彰了省级、校级、院级优秀毕业生,南海燕宣读优秀毕业生名单,黄泽峰、杨子江为获奖同学颁奖。

张道许宣读了《关于授予河南工业大学法学院2021届毕业生学位的决定》,并发表了热情洋溢而又充满深情的毕业寄语,他代表全院师生向毕业生顺利毕业、成为学士硕士,表示最热烈的祝贺!他说,四年来,你们蘸着青春的色彩留下了精彩印记,在中国WTO模拟法庭辩论赛中,你们的骄人成绩让五院四系刮目相看;在疫情防控中,你们服从安排积极配合,让学校省心安心;你们选择西部、服务边疆的家国情怀令全省高校瞩目;在学院的公共事务中你们无私的奉献,让老师们倍感欣慰。他说,人生就是一段旅行,一路艰辛、一路风景,必须且行且珍惜。希望大家常怀感恩之心,不要自负才高,无惧艰难困苦,涵养家国情怀,扩展博大胸怀,做出不朽的成就。

院长张道许,姜振颖、黄建水、穆中杰、李棽等教授分别为获得硕士学位、学士学位的每一位研究生、本科生、法学辅修学生拨穗正冠,授予学位,并合影留念。

为了做好本届毕业生工作,学院购置了河南工业大学法学院前程锦绣号“高铁”,发放了通向美好未来的“高铁票”,愿毕业生前程似锦;组织毕业生座谈会、毕业慰问等,增进交流、搞好服务;组建了教工“爱心车队”,欢送毕业生离校;毕业典礼选在6月6日,安排6名学位委员会成员拨穗正冠授予学位,期冀毕业生六六大顺,万事如意。

梦在前方,路在脚下。征途漫漫,惟有奋斗。祝2021届毕业生行稳致远,走向未来,走向成功。(法学院 文/庞文娟 审稿/陈从志)

管理学院举行2021届毕业生毕业典礼

华章锦绣,光阴荏苒,又是一年桃李芬芳毕业季。6月7日,管理学院在行政楼D303报告厅隆重举行2021届毕业典礼。学院党委书记梁朗,副院长李广平、李凤廷、韩江,党委副书记魏涛、教师代表、全体辅导员及2021届毕业生了参加毕业典礼。毕业典礼由魏涛主持。

毕业典礼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韩江宣读了《关于表彰2021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鼓励同学们把握机遇,励志笃行。

优秀本科毕业生代表包棋智发言。他回顾了自己的四年大学生活,对谆谆教导的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对互帮互助的同学表示诚挚的祝福。优秀硕士毕业生代表徐兵霞回忆在校的三年时光,感谢母校的哺育之恩,希冀河工大更创辉煌。在校生代表张文凤发言,对即将离校的学长学姐们表示衷心的祝福,愿他们“一帆风顺,前程似锦”。

电子商务系李朝阳老师代表全体教师发言,他希望毕业生快速适应社会变化,勇担重任,不断学习新知识,踏实进取,并祝愿大家在各行各业做出成绩,成为国家栋梁之才,为社会做出更多的贡献。

副院长李广平讲话。他代表全院师生,向顺利完成学业的2021届全体毕业生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向为同学们成长成才倾注心血的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毕业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既要登高望远,也要脚踏实地。二是既要励学终身,也要敦行致远。三是既要坚守传统,也要勇于创新。最后,他以两句话与同学们共勉:一是价值遵循,二是成长向善。

在欢快的音乐声中,学位授予仪式正式开始。学院领导为2021届本科、硕士毕业生逐一扶正流苏并合影留念。典礼在老师们的祝福与期冀、毕业生们的留恋与不舍中圆满结束。在此,谨寄以我们最诚挚的祝愿:愿2021届毕业生在人生的舞台上挥洒自如,前程似锦。(管理学院文/陈堃审稿/魏涛)

(责任编辑:王远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