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工大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工大新闻 > 正文
各学院举行2021届毕业生毕业晚会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1-06-12 15:45:14  访问次数:

中英国际学院举办“爱在六月放心去飞”毕业晚会

又是一年毕业季,梦想起航,青春散场,六月的校园处处弥漫着离别的气息。6月10日,中英国际学院(软件学院)在嵩山路校区田径场为2021届毕业生呈现了一场精彩的毕业文艺晚会。学院党委书记崔政、院长孙国俊、副院长张雪萍、党委副书记魏朝举、全体辅导员老师、2021届毕业生和在校生代表共同观看了晚会。

晚会开始前,学院领导、毕业班辅导员老师热情地在毕业纪念墙上签字留念,为毕业生送上真诚的毕业祝福。

晚会以合唱《河南工业大学校歌》开场,“为了中原崛起,为了中华复兴。崇尚明德求是,坚持拓新笃行……”,熟悉的旋律表达毕业生对母亲的感恩与留恋。一首《起风了》仿佛把大家带回到了万般留恋的校园生活,预备役的节目《战术表演》铿锵有力,舞蹈《鲜衣怒马》以及说唱《WE WE》给观众们呈现了一个又一个视觉盛宴。回望尽头留下青葱岁月,展望前方不尽似水流年,舞台剧《那些年》勾起了大家对大学生活的无尽回忆,在音乐的伴奏下,毕业生们深情地倾诉着对母校和学院的眷恋不舍之情。毕业生李东川带来的诗词朗诵《满江红》将全场的气氛拉向高潮。晚会最后,2021届毕业生合唱《歌唱祖国》,唱出了对祖国的热爱,也唱出了志存高远、勇做时代弄潮儿的坚定信念。

本次晚会,将大学生活的精彩、青春年华的美好、即将远行的祝福展现的淋漓尽致。晚会不仅使毕业生再次感受到中英国际学院(软件学院)这个大家庭的温暖,进一步深化了母校情、师生情和同学情,还表达了学院对2021届全体毕业生的美好祝愿,祝愿毕业生们在踏入社会这个更广阔的天地后乘着建党百年的春风畅快翱翔、振翅高飞。(中英国际学院 文/杨二瑞 审稿/魏朝举)

青春献礼,百年风华——环境工程学院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暨2021年毕业晚会

6月7日,环境工程学院在18018会议厅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暨2021年毕业晚会。学院党委书记宋芙晖、院长赵俊廷、副书记王萌、副院长万东锦,部分专业老师以及学院全体毕业生一起观看了晚会。

宋芙晖为晚会致辞。她首先向圆满完成学业的2021届全体毕业生致以最诚挚的祝贺。她指出:在学院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院从零出发,努力拼搏,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工作中均取得可可喜的成绩,各项事业发展蒸蒸日上。广大学子是学院历史上幸运的一届,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担负着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重大责任,是建设祖国的栋梁。最后,她代表学院表达了对毕业生一路顺风的美好祝愿。

晚会在《红船从南湖启航》的诗词朗诵中拉开帷幕,展示出党百年征程的波澜壮阔和初心的历久弥坚。说唱《天选之子》热血沸腾,燃炸全场,寄托了愿每位毕业生在各个邻域皆为天选之子的美好祝福;现代舞《起风了》舞姿优美,翩翩起舞,表达了对四年大学生活的美好回忆;思政剧《谁主沉浮》再现中共一大会议,带领观众回到那个伟大、激情的时刻;诗朗诵《百年征程,波澜壮阔》声音铿锵有力,抑扬顿挫,表达了祖国壮阔的前景,扬帆破浪,大步前进的凌云之志;歌曲改编《莲花街的日子》情感真挚,勾起在场观众青春回忆,引发全场观众一起跟唱;由环工1701班毕业生合唱的《奔跑吧,青春》,带领大家回顾四年大学生活,欢快的节奏充满了毕业生对未来道路的满腔热血与活力,引得台下欢呼不断。晚会最后,学弟学妹们通过VCR形式对2021届学长学姐送上美好的祝愿。

青春献礼,百年风华。毕业不仅是大学生活的结束,更是梦想再启程的开始。毕业生们将踏上新的征程,愿2021届环境学子,此去后,历尽千帆捷报频传;再相逢,初心仍是少年。(环境工程学院 文/牛丽雲 李芳芳 审稿/王萌)

新闻与传播学院2021届毕业汇报演出圆满举行

“青春之歌,百年同行”。6月6日,新闻与传播学院2021届毕业汇报演出在河南工业大学莲花街校区图书馆前喷泉广场如期举行。河南工业大学副校长陈复生,党委宣传部部长徐朝辉,党委学工部部长黄泽峰,教务处处长杨六栓,社科处处长于建华,招生办公室主任张石,团委书记杨子江,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晏玉珍,机关党委副书记李艳福,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孙占利,团委副书记杨伟超,河南省演讲与口才学会会长于同云,河南广播电视台播音指导肖洒,河南广播电视台专家委员会委员黄千,河南省演讲与口才学会副会长蔡小艺及各兄弟院校的领导、老师,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尚恒志、院长李晓云、党委副书记曹启娥和学院师生一起观看了演出。

此次毕业汇报演出还邀请了部分优秀毕业生校友及2020届毕业生代表。与此同时,未能出席现场的同学们、家长们、校友们以及关注学院发展的各界人士,通过网络同步直播观看了此次演出。

建党百年历程中,中国新闻人见证了新中国的诞生、成长和发展。在建党百年之际,新传人用精彩纷呈的节目献礼建党100周年。此次毕业汇演共有12个节目,有朗诵、配音、相声、舞台剧、音乐剧、歌曲、舞蹈等节目形式,专业性强、观赏性高,充分展现了新传学子扎实的专业功底、昂扬的精神面貌和奋进的时代气息。情景朗诵《最后的播音》通过描述战争时期新闻工作者的热情和坚守,表达了新闻人的责任与担当;配音节目《声临其境》带给大家一场听觉盛宴,掀起现场的第一波高潮;舞台剧《无问西东》展示“国难当头匹夫有责”的信念、“少年强则国强”的爱国精神;歌曲《海芋恋》掀起了整个汇演的第二个高潮,全场观众随着节奏欢呼呐喊;朗诵节目《北川故事》以精湛的演技和优秀的朗诵使得全场观众为之动容,许多观众感动落泪;相声《欢声笑语》巧妙幽默,传统相声与RAP的碰撞,精彩纷呈;朗诵《无畏逆行,中国力量》讲述了无数共产党员和医护工作者的守护和坚持是不可阻挡的中国力量;最后的《星火》大合诵展示了新闻人的责任与担当,并向毕业生倡议:我们要成为正义的化身,成为真相的卫士,我们要用热血书写青春之诗。

在现场随机采访环节,李晓云表示,青春就是用来拼搏的,希望每位同学都能成为自律、善良且有温度的人,去追寻更高水平、更有品味的人生。穿插在其中的抽奖环节,也不断将演出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回首百年,中国共产党的征程波澜壮阔,新闻人的初心历久弥坚。新闻之光,传播梦想,今日娇子,明日栋梁。希望每一位新传人都能把欢笑和泪水留在踏上征途的崭新起点,把憧憬和希望都放在未来的光明大道,坚守党性原则、坚守新闻规律,履行新闻人的使命与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终身。(新闻与传播学院 文/王雅凤 审稿/曹启娥 )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暨第十九届创意风文艺晚会倾情上演

6月5日,由校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校团委、设计艺术学院联合举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暨第十九届创意风文艺晚会在莲花街校区喷泉广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李学雷,学生工作部部长黄泽峰,机关党委书记刘会生,校团委书记杨子江,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卫红伟,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晏玉珍,校团委副书记杨伟超,社会合作与校友办公室副主任赵强,设计艺术学院院长王庆斌、党委书记王建辉,各兄弟学院的领导、老师,中部设计论坛的部分专家学者,设计艺术学院部分校友及莲花街校区的广大同学一起观看了晚会。

王建辉为晚会致辞。他首先代表设计艺术学院向光临晚会现场的各位领导和老师表示诚挚的感谢,向圆满完成学业的2021届全体毕业生致以最诚挚的祝贺!他说,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职能部门和兄弟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学院全体师生团结一心,努力拼搏,设计扶贫彰显担当,事业发展蒸蒸日上。如今,全体设艺人正努力创新、创意、创业、创造,用行动和奋斗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华彩篇章。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时间节点上,他衷心祝愿2021届毕业生们秉承校训,逐梦翱翔!祝愿工大的明天更加灿烂辉煌!祝愿伟大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开场乐《我们的故事》《Butter-Fly》《无人的海边》《火车驶向云外,梦安魂于九霄》激情劲爆,个性飞扬。随后开始的学院专业特色展示,分别展示了各个专业和工作室的教学模式与育人成果。在全场师生的倒计时呐喊声中,晚会拉开帷幕。本次晚会以“百年荣光,艺展风华”为主题,共分为“艺·往昔”“筑·青春”“创·未来”三个篇章。

《百年征程》用朗诵的方式开启了晚会的第一篇章,讲述了建党一百年来的艰辛与不易,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新舞曲带来的舞蹈《Jazz Phile》,整齐划一的舞姿,激扬动感的音乐,点燃了现场火热的气氛;设计艺术学院尚娜老师、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魏柳霞老师带领设计艺术学院和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的学生们,一起展演了《时代宋潮》,使得在场师生近距离感受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声乐队用歌曲串烧,表达了对毕业生的不舍与祝福;思政剧《党的光辉照我心》重温中国共产党人的爱国初心、壮志情怀与革命精神,表达了对建党百年的祝福。

第一篇章结束后举行的“艺展风采”表彰环节中,李学雷为学院荣获2020年“河南省创新创业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的高雅真、訾鹏、孙丽、吴雁、李芳、尚娜、丁静楠、付予鹏8位老师颁奖,其他领导和嘉宾分别为2020年在河南省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竞赛获奖团队代表,河南工业大学优秀毕业设计(论文)获得者、河南省优秀毕业生颁奖。

第二篇章由小品《你的模样》拉开序幕,讲述的是学院学生连续12年到浚县支教的感人故事,欢声笑语之下,表达了对扎根乡村默默无闻支教老师深深的敬意;舞蹈队跳跃的音符演奏着青春的活力,动感的舞步,展示着青春的风影;一段精彩的配音秀,带领我们回忆最美的青春记忆;影子舞《不说再见》用独特的方式诠释着青春的故事,表达了对大学生活的深深留恋和对母校深深的热爱。

聚光灯彩光倾洒舞台,美妙的音乐缓缓响起,创意模特秀《壹玖玐玐》开启了晚会的第三篇章,又一次把晚会气氛推向高潮,同学们身着亲手制作的服装、迈着优雅的步伐,将创意的灵感展现得淋漓尽致。一段幽默的相声表演《红》,曲中有真艺,诙谐幽默道出真谛;手语表演《想见你》无声而优美,无言而温暖;《宝宝巴士》舞台剧,设计类2001班的同学们身披彩色战袍,迈着个性张扬的步伐,展示着青春的活力;晚会在学院王冬老师、张婷老师、杨穆佳老师、陈晶老师和设计类2007班的同学们带来合唱《你曾是少年》中落下帷幕。领导、老师们上台亲切慰问演职人员,与大家合影留念。

本场晚会得到了保卫处、信息化管理中心、后勤服务中心、校医院的大力支持。晚会同时在微博进行了直播,一万五千余人观看了同步直播,一起享受工大校园里这浓浓的“创意风”。

百年华诞心向党,青春无悔梦启航!全体设艺人会继续努力,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百年。希望2021届全体毕业生不断锤炼自我,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在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激扬青春力量。(设计艺术学院 文/苏岩 审稿/郭红彦)

 

法学院举行“唱红歌·颂党恩”献礼建党百年暨欢送毕业生汇演

6月1日,法学院“唱红歌·颂党恩”献礼建党百年暨欢送毕业生汇演在D303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李学雷、副校长陈桂香出席;校党委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学生工作部、校纪委、校机关党委、校团委、研究生院、后勤服务中心、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招投标办、学报编辑部、档案馆等部门领导参加与法学院近500名师生一同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本次活动是法学院“学党史·诵经典·唱红歌·强身心·正学风”系列活动之二,自3月启动,全院同学班班参与、人人参加,在演唱策划中集中智慧、在撰文朗诵中学习提高、在编排训练中分工协作、在课余训练中增进友谊,从中感知党的百年历史、领略革命先驱精神境界、感悟党的光荣伟大。两个多月的课余集体练唱,同学们陶醉在铿锵的歌声里、沉浸在和谐的氛围中,激情飞扬唱红歌,心怀赤诚颂党恩,将积极性、创造力和表现力凝结成精彩的艺术作品,献礼建党百年。

陈桂香指出,我们伟大的党,100年风雨兼程,说不尽的坎坷沧桑;100年风云巨变,道不完的伟业辉煌。今天,法学院师生欢聚一堂,用歌唱献礼建党百年,唱出我们对党的热爱、唱出我们对祖国的情怀,用歌声诠释我们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她说,今晚也是2021届毕业生的欢送晚会,2021届本科生和研究生顺利毕业,开启人生崭新的阶段,工大见证了他们的青春岁月,记录了他们的奋斗和成长、欢乐和忧伤,同学之情、师生厚意,成为我们大家共同的美好回忆和丰厚的精神财富。陈桂香真情寄语毕业生:希望都能如愿、梦想都能实现、等候都能出现、付出都能兑现。

汇演在铿锵有力的入党宣誓声中拉开序幕,49名预备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表达自己的坚定信心、无限忠心。本次汇演共13个集体参加,分别演唱河南工业大学校歌和自选红色歌曲,他们用积极饱满的热情和高亢嘹亮的歌声表达对工大的爱、颂扬伟大的党,引领观众们一起重温了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一条大河波浪宽,风吹稻花香两岸”,表达了对祖国大好河山的眷恋、誓死捍卫美好家园的豪迈;“天耀中华,风雨压不跨,苦难中开花”,唱出中国共产党知难而进、迎难而上的斗争精神;“少年强,则中国强”,表达了新时代的我们不忘初心、不负韶华,放飞青春梦想的豪迈和坚强……一首首经典红色歌曲,唱出了对中国共产党峥嵘岁月的追忆,唱出了全体师生对党的衷心祝福。

经认真评议,2006班凭借《少年中国说》出色的演唱、精彩的演讲、刚健的少林拳和生动的红扇舞荣获一等奖,1902班、2001班荣获二等奖,1901班、2003和1903班荣获三等奖,1904班获得最佳指挥奖,1906班获得最佳创意奖。党委副书记李学雷、学生工作部部长黄泽峰、机关党委书记刘会生、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段惠子分别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最佳创意奖和最佳指挥奖颁奖并合影。(法学院 文/付祎昀 审稿/陈从志 )

(责任编辑:王远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