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工大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工大新闻 > 正文
教学研讨提质量 专家指导促成长——体育学院召开教学专题研讨会
作者:楚丽娜   发布时间:2021-06-10 09:18:34  访问次数:

为提升教师教学水平、备战学校第十届教学大奖赛,在学院初赛的基础上,体育学院于6月7日在学院会议室B102召开教学专题研讨会。学院党委书记辜瑞出席会议,省级一流本科课程负责人王凯、校级课程思政优秀团队负责人楚丽娜、全体参赛教师及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会议。研讨会由学院副院长王放主持,特邀机电工程学院蔡刚毅副教授对参赛教师作品、材料进行指导反馈。

蔡刚毅针对各参赛教师的说课视频、执行大概、参赛表、课程设计案例等材料中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详细说明,并指出修改方向,对教学大奖赛参赛表中关于教学情况、课程目标、课程特色与创新、课程建设计划,以及支撑材料等内容进行了具体指导,同时就每位参赛教师提交材料中存在的具体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改进意见。他鼓励老师们不断完善参赛作品、材料,反复打磨,尽心尽力,争取取得最佳成绩。

王放就课程概述、教学设计思路、教学手段与教学方法、课程思政与创新、多元化课程评价、教学改革成效等方面给出了具体的指导建议,并鼓励大家在初赛基础上凝练教学成果素材,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在教学实践中厚积薄发,在教学大赛中展露风采。

学校教学大奖赛一等奖获得者王凯和楚丽娜两位老师向与会教师分享了教学改革经验。参会教师提出具体问题和疑惑,大家共同研讨、共同提高。此次专题研讨会气氛活跃,为学院参赛教师搭建了与名师专家面对面交流研讨的平台,帮助老师们理清了备赛的思路,明确了突破的发力点,树立了决胜的信念,促使教师教学能力进一步提升,使教学改革进一步深化。

(责任编辑:王远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