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工大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工大新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土木工程(建筑)学院“不朽星火”团队开展体验式党史教学活动
作者:闫静茹   发布时间:2021-06-10 11:02:07  访问次数:

土木工程(建筑)学院“不朽星火”团队致力于建设红色建筑数据库,并深入挖掘红色建筑数据库的应用点,丰富党史教育资源。

6月9日在32208报告厅,“不朽星火”团队受邀参加土木工程(建筑)学院工管1901班主题团日活动,开展体验式党史教学。

团队成员郝世琦为团支部同学讲述了建党百年之际,青年大学生学习党史的必要性并介绍了“不朽星火”团队的工作内容;接着,全体同学佩戴VR眼镜,进行了豫西抗日根据地和碧沙岗公园的沉浸式体验,数字技术让同学们有更真切的感受了红色建筑中蕴含的红色文化和中国精神。

团队成员刘佳嘉为大家讲述这些红色建筑背后的历史故事:不论是李氏祠堂门前的那条通往抗日前线的路;或是91岁老党员丁石头回忆起昔日战友的潸然落泪;亦或是冯玉祥将军以“碧血丹心,血殷黄沙”之意为北伐阵亡将士墓地取名“碧沙岗”的悲壮,都让同学们汲取到无限的精神力量。

最后,团队成员于浩洋对本次体验式党史教育团日活动进行总结,他呼吁更多的青年大学生加入红色之旅的行列,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保护红色建筑、传承红色文化、发扬中国精神!

(责任编辑:王远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