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工大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工大新闻 > 正文
环境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第274期大学生论坛——榜样给予力量,青春不负韶华
作者:宋菲 李芳芳   发布时间:2021-06-10 16:17:26  访问次数:

为使广大同学近距离感受身边青年的榜样力量,努力拼搏,不负韶华,争做优秀青年,6月9日,由校团委主办、环境工程学院承办的第274期大学生论坛“榜样给予力量,青春不负韶华”在9237会议室顺利召开。本次论坛邀请到学院优秀学生代表周岩、苗盛、李秀进行宣讲。学院辅导员李芳芳、19级全体学生等参加了此次论坛。

在分享环节,周岩分享了自己作为学生干部的经历与感悟。她通过对“大学生的目标”“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如何做一名成绩优秀的学生干部”等内容的分享,呼吁同学们在大学里要志存高远、目标坚定、不怕困难、敢于尝试。

苗盛详细介绍了考研的相关内容与政策。他首先抛出“你要成为怎样的人?”“你要考研吗?”两个问题,引人深思。随后就专业院校的选择、报考流程以及考研中各科复习方法等内容的讲解,向大家分享了自己考研过程中的感悟及心得。他激励大家要努力奋斗,脚踏实地,大步向前。

李秀分享了大学四年的充实生活。她讲述了自己通过课堂上的学习、积累,社团、学生会的历练、沉淀,逐渐确立目标,从一个懵懂无知、对未来一片迷茫的大一新生,到如今成为一名成绩优异的学生干部的历程。她希望同学们能够做好规划、多多尝试,不断提升自己,做到学习、工作、生活齐头并进。

在答疑环节,三位宣讲人分别与同学们进行讨论与交流。当大家问及“如何才能使大学生有意义”时,他们认为最重要的是要心存目标,保持积极向上的态度,不断学习,为梦想而奋斗。

李芳芳作总结发言。她鼓励广大学子们能以优秀学长学姐为榜样,向他们学习,努力奋斗,不负韶华。

本次大学生论坛向同学们介绍了考研内容,为学生日后的考研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此次论坛的成功举办,也有利于学生学习身边榜样,争做优秀青年,成为更优秀的工大学子,促进学校的优良学风文明建设。

(责任编辑:王远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