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工大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工大新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新闻与传播学院为毕业生党员上最后一次党课:坚持初心使命,勇担时代责任
作者:李锦超 张新惠   发布时间:2021-06-11 11:23:45  访问次数:

为切实做好毕业生党员的思想教育引领,鼓励毕业生党员不忘党的初心与使命,砥砺前行,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6月8日,新闻与传播学院在5203会议室组织开展2021届毕业生党员“最后一次党课”主题教育活动,本次党课由院党委书记尚恒志主讲,学院党委副书记曹启娥、副院长杨丽雅、全体辅导员及2021届毕业生党员参加本次主题教育活动。

尚恒志以“坚持初心使命,勇担时代责任”为主题授课。他首先回顾了自己大学时代作学生会主席,积极为同学们服务,积极加入中国共产党,毕业后30余年作教师的工作经历与体会,为毕业生党员提出了殷切希望和要求,一、坚持初心使命。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百年来党从苦难中铸就辉煌,在挫折后毅然奋起,于探索中收获成功,在失误后拨乱反正,在转折中开创新局,在奋斗后赢得未来,靠的是党的坚强领导,靠的是千千万万党员的信仰与拼搏。希望毕业生党员走向工作岗位后,不管遇到什么样的艰难曲折,都要向老一辈共产党人那样始终坚定理想信念,时刻牢记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二、勇担时代责任。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与使命,在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当代大学生生逢其时,要勇敢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做一个对国家有担当,对人民有担当,对社会有担当的人,勇挑重担,砥砺奋斗,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在奋斗中建功立业,让青春在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广阔天地中绽放,让人生在实现中国梦的奋进中出彩。三、争做榜样楷模。广大毕业生党员要时刻牢记自己的身份,一个党员就是一个榜样,一个党员应该是一面旗帜。党旗所指就是前进的方向,大家要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不断开拓创新、奋发有为。最后,尚恒志表达了对毕业生党员们的美好祝愿,预祝大家在新的阶段取得更好的成绩,欢迎大家常回母校看看。

党课最后,大家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进行庄严宣誓。

砥砺奋进明初心,青春使命勇担当。希望通过最后一次党课,毕业生党员始终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中国共产党初心,做信念坚定的共产党人。

(责任编辑:王远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