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工大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工大新闻 > 正文
环境工程学院举办“我和我的家乡”民族团结主题风采展示活动
作者:张宇振 李芳芳   发布时间:2021-06-11 15:21:33  访问次数:

6月8日,环境工程学院“我和我的家乡”民族团结主题风采展示活动在9237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宋芙晖、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萌参加活动,活动还邀请到学院少数民族学生代表担任评委。活动由辅导员李芳芳主持。

经过前期的认真策划和精心组织,最终有10位同学晋级决赛。参赛选手可以通过演讲、朗诵、歌曲、舞蹈等多种形式,展示个人家乡的风采。选手们准备充分,情感真挚,表现力强,以饱满的热情、生动的语言,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自己家乡众多美丽的自然景色、人文景观、特色美食等。来自海南的同学带来的海南方言歌曲《石榴缘》,优美动听;来自宁夏的同学讲述了宁夏的特色美食羊肉、西瓜等,让大家感受到大漠风沙漫漫的壮观;来自河南的同学讲述了众多中原历史遗迹,让人感受到中华文明的光辉灿烂。精彩的讲述让听众感受到了同学们对自己家乡的热爱之心,对祖国大好河山的赞美之情,对党领导下家乡发生的巨大变化的自豪之情。各年级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对选手的表现进行点评和交流。最终,比赛评出一、二、三等奖,与会领导和老师为选手们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宋芙晖进行总结。她对同学们的精彩表现予以充分的肯定。她指出,开展各民族、家乡之间的交流工作非常有意义,有利于增进同学们对家乡优秀文化的了解和认识,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各民族学生牢固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此次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不仅让同学们了解了祖国的壮丽山河和各民族的风土人情和人文历史,更展示了学院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

(责任编辑:王远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