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工大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工大新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中英国际学院领导班子讲授专题党课
作者:刘晓   发布时间:2021-06-11 17:06:06  访问次数:

为引导广大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昂扬奋进的姿态开创各项工作的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按照学院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部署,近日,中英国际学院(软件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为学院师生讲授了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专题党课。

6月7日,学院副院长李震以“为何学,学什么,怎么学”为主题,为学院教学办公室全体教职工讲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在专题党课上,李震强调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教育工作者,我们必须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不忘历史,坚守初心,强化认识,砥砺前行,在提升精神动力中体悟思想伟力,在加强以知促行中推动学史悟思,进一步开创学院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6月8日,学院副院长张雪萍以“学好百年党史,凝聚奋斗伟力”为主题,为学院党政办公室及学生干部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党课主要内容包括三个部分:中国共产党建立的历史背景和经过;中国共产党领导革命,夺取政权的浴血奋斗史;中国共产党执掌政权的历史。张雪萍在党课中勉励全体听课人员要感悟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忘初心勇担当,聚精会神干事业,狠抓实战提能力。

学院党委书记崔政、院长孙国俊、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魏朝举承担学院思政课程《形势与政策》的讲授工作。在课程中,其坚持百年党史是永葆初心使命“最好的教科书”,始终着力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学院贯彻了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思想,坚持讲好党的百年故事、发挥党史育人作用,通过讲好百年党史故事,引导学院青年学生“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自觉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激发学院青年学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自觉以昂扬姿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努力奋斗。

此次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专题党课,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生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广大师生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深刻感悟到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紧密围绕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在新时代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责任编辑:王远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