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工大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工大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开展留学生端午节文化体验活动
作者:李悦晗   发布时间:2021-06-11 17:54:56  访问次数:

端午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让留学生们了解和体验端午节的传统习俗,6月11日,国际教育学院为留学生们组织开展了以“浓情端午,粽叶飘香”为主题的端午文化体验系列活动,留学生们、学院老师和汉语课教师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汉语课教师为留学生们介绍了端午节的起源、文化背景和习俗,让同学们了解诗人屈原投江的爱国壮举,认真体会端午文化的意义。老师们为留学生们发放了制作香囊的工具,带领大家一起学习制作属于自己的香囊,寄托对远在千里之外亲人们的美好祝愿,留学生们制作地热火朝天并纷纷表示香囊的制作过程十分的新奇与特别。学院为留学生们准备了端午传统食物——粽子,并为大家送去了节日祝福,同学们在品尝美食的同时与老师们合影留念,活动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是首次为留学生们组织的端午节文化体验活动,活动不仅营造了良好的节日气氛,也丰富了留学生们的课余生活,使留学生们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体验了中国传统佳节的乐趣。

(责任编辑:王远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