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工大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工大新闻 > 正文
扣好迈入社会第一粒扣子——经济贸易学院在毕业前夕开展毕业生廉洁从业教育
作者:郑帅   发布时间:2021-06-12 19:17:07  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引导毕业生树立廉洁从业意识,经济贸易学院在毕业前夕这个关键时间节点,多措并举开展廉洁从业教育系列活动,为学生扣好迈入社会的第一粒扣子。

6月11日,在毕业典礼上,学院设计了一个特殊的环节——在老师们的见证下,全体毕业生右手握拳,进行廉洁从业宣誓,郑重承诺:“明辨是非,抵制诱惑,守住人生底线;崇廉尚洁,明纪守法,筑牢思想防线;清白履职,踏实干事,坚守一身正气;独立思考,严格要求,秉持学术良知。”

今年毕业季,学院为每位毕业生准备了一份《毕业生廉洁从业教育手册》,内容包含学生如何廉洁自律、廉洁自律的具体要求、如何做到廉洁从业已经廉洁自律的名言警句。《毕业生廉洁从业教育手册》和学院精心为毕业生准备的毕业礼物一起被装在学院定制的毕业纪念手提袋里发放给全体毕业生,其目的是教育引导毕业生做好入职准备,抵制社会上各种腐败诱惑,把廉洁作为一种生活方式,作为一种精神境界去追求,扣好职业生涯第一粒扣子,顺利开启人生新征程,坚实迈好人生每一步。

学院还在微信公众号上发布了学院致全体毕业生的《廉洁从业的倡议书》。希望毕业生:一要树立清正廉洁的职业观念;二是要培养诚信高尚的自律意识;三要锻造谨言慎行的道德品格;四要坚定报效祖国的事业追求。作为学院的学生,要时刻牢记经贸人的责任与使命,以诚信规范日常行为,养成“崇廉尚洁、诚信做人”的美好品德。

(责任编辑:王远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