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工大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工大新闻 > 正文
我校杜鹏同志被授予“河南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作者:宋威   发布时间:2021-06-15 08:48:26  访问次数:

近日,河南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郑州举行,我校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党委副书记、派驻邓州市张村镇冠军村驻村第一书记杜鹏受邀参加表彰大会,并被授予“河南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2017年11月至今,杜鹏两任邓州市张村镇冠军村驻村第一书记。驻村以来,他紧紧围绕工作职责,深入开展入户走访,问民情,帮民困,解民忧,为全村脱贫攻坚想法子,谋出路。紧盯党员和贫困户这两个“关键少数”,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贫困户的脱贫信心激发出来;紧盯贫困户识别、项目安排、资金使用、帮扶措施等关键环节,用心、用情、用力开展驻村帮扶工作。四年来,杜鹏通过抓党建强队伍、抓教育强基础、抓产业促发展、抓振兴奔小康四项基本举措,冠军村帮扶成效显著,得到当地党委、政府和群众的广泛认可。

近年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教育厅有关工作部署要求,积极开展定点扶贫工作。我校定点扶贫工作在全省扶贫工作年度考核中,连续2年取得最高等次“好”,在全省高校中位居前列。下一阶段,学校党委将根据党中央和省委有关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会议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驻村帮扶工作,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取得新进展。

(责任编辑:王远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