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工大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工大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举办河南工业大学第三期磨料磨具高级研修班
作者:朱贺   发布时间:2021-06-16 16:32:32  访问次数:

2021年6月7日至13日,由河南工业大学材料学院举办的第三期磨料磨具高级研修班在材料学院成功举办,共有来自全国各地33家磨料磨具生产企业的47名学员参加了培训。本次培训班聚焦疫情影响下磨料磨具行业面临的诸多问题,从技术角度出发探讨了通过产品研发升级换代,带动整个行业生产效率提升,以尽快实现磨料磨具行业十四五规划目标。

本次研修班坚持问题导向,突出课堂教学和实践紧密结合,根据参训学院的人员组成,有针对性的设计课程体系,从上游的磨料冶炼到下游磨具制造,涵盖了整个行业的方方面面。通过学习,培训学员对磨料磨具的原料制备、磨具生产等各个关键环节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同时加强了学员们产品质量把控的意识,树立起以技术服务支撑销售的理念。

6月13日的结业仪式上,学院邀请了磨料磨具协会陈鹏秘书长、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研究员李江涛研究员、西安科技大学王晓刚教授以及相关企业负责人共十四位嘉宾出席结业典礼并交流发言。各位嘉宾就行业发展方向、疫情背景下企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等主题同与会学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给本次研修班的顺利举办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责任编辑:王远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