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工大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工大新闻 > 正文
河南工业大学漯河工学院新闻二则
作者:李林怡   发布时间:2021-06-16 16:27:52  访问次数:

河南工业大学漯河工学院志愿者为第十届河南省残疾人文艺汇演保驾护航

6月10日下午,由河南省残联、省教育厅、省民政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广播电视局共同组织举办的第十届河南省残疾人艺术汇演(南部片区)在漯河市开源大剧院圆满落下帷幕。河南工业大学漯河工学院33名志愿者坚守服务岗位,以精心细致的服务为演出的成功举办保驾护航。

接到通知后,漯河工学院择优选拔33名志愿者参与此次活动。在漯河市残联、团市委的周密安排和精心培训后,6月9日至10日,志愿者们分工明确、各司其职,以昂扬的精神风貌助力此次汇演。酒店组负责接待并引导各团队成员签到、用餐、休息,对行动不便、盲人等需要帮扶的人员及时提供服务;现场组负责出入场指引、候场秩序维护、帮助残疾人入座、携扶残疾人出入;后台组负责上场提醒、道具布置及清场和协助残疾人上下场等工作。台前和幕后随处可见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成为汇演现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志愿者们每天早出晚归,志愿服务时长合计近800小时。他们无微不至的服务给现场人员留下了很好的印象,受到了省市领导、各地市残疾人艺术团以及观众的广泛赞誉。同学们纷纷表示,看到现场那么多残疾人朋友在舞台上自立自强、各有所长,十分感动。未来自己会更加努力学习,提升自己的技能,成为服务社会、建设祖国的栋梁之才。

漯河工学院志愿者们助力省残疾人文艺汇演的开展,充分彰显了我校大学生承担社会责任的时代使命,也表达了广大青年坚决听党话、永远跟党走的决心。今后,我校志愿者将继续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展现青年学生积极进取、乐于奉献的精神风貌,为社会做出更大贡献。

河南省残联宣文部部长于璐,漯河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高德罡,漯河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刘红伟,漯河市残联四级调研员、宣文部部长樊永伟和志愿者们合影留念

漯河市残联四级调研员、宣文部部长樊永伟对志愿者高度赞扬

河南工业大学漯河工学院举办2021年度本科生素质教育大讲堂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本科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学术水平,6月11日下午,学校在3101会议室举办2021年度本科生素质教育大讲堂活动。2020级各专业学生聆听了专家讲座。讲座由校党委副书记薛存心主持。

薛存心发表讲话,希望同学们把本次素质大讲堂的内容学深吃透,在深学细研上下功夫,自觉带着思考去学习、去感悟,以良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去,以优异学习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此次大讲堂邀请到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刘永教授和中原工学院张怀涛教授,教授们分别作《创新与创作漫谈》《大学生的读书生涯》专题讲座。刘永从创新知识、思维科学规律、知识创新范式、学术论文规范、创新实例分析等方面详细讲解了创新与创作等知识,勉励同学们胸怀家国、放眼世界,努力培养创新能力与实践能力,将中国科技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勇敢地承担起来。张怀涛从读书不能是短板、读书天天都进步、读书最好有策略、读书要下真工夫这四个板块向同学们介绍了读书的意义和方法策略,告诫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用阅读将知识转化为智慧。

两位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详实,讲解深入浅出、生动形象,既有理论指导又有实践方法,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素质教育的精神盛宴,引起了深深的共鸣,多次博得大家热烈的掌声。

此次讲堂进一步拓宽了学生的知识维度,丰富了我校素质教育的形式,获得了良好的效果。学生们纷纷表示会把本次讲座内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强化创新能力,养成阅读习惯,力争成长为国家发展的中流砥柱、民族振兴的时代先锋。

(责任编辑:王远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