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工大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工大新闻 > 正文
郑州市数字人才校企合作会议在河南工业大学举行
作者:刘刚   发布时间:2021-06-17 11:15:51  访问次数:

为了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工程院关于加快建设发展新工科实施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2.0的意见》,6月11日,郑州市“数字人才校企合作”经验交流会在河南工业大学D205会议室举行。郑州市大数据管理局产业发展处处长郑钧午、郑州市教育局高教处处长郭玉兵、河南工业大学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院长杨铁军教授出席会议。中科院计算所大数据研究院、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郑州师范学院、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数字郑州科技有限公司、河南智游臻龙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八六三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国泰新点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等在郑10余家高校、科研院所、培训机构以及行业知名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共同围绕加快推进郑州市大数据产业人才培养工作开展开深入洽谈交流,郭玉兵主持会议。

郑钧午就郑州市数字产业、人才现状以及“数字人才”校企合作进展情况进行了介绍。杨铁军围绕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升专业建设质量、开发校企合作课程、打造实习实训基地、建设“双师型”教师队伍、搭建产学研服务平台、完善管理体制机制等方面介绍了学院与科大讯飞共建现代产业学院的情况。随后,与会领导、专家与企业负责人就提升院校专业教育水平、推进工学结合双元育人、深化“引企入教”改革、吸引人才在郑创新创业、解决校企“最后一公里”痛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本次会议得到了多家媒体的广泛关注,河南商报、郑州日报、郑州广播电视台新闻客户端、数字郑州产业生态联盟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在新媒体平台上发布。


《河南商报》报道链接

http://www.shangbw.com/news/show-37997.html

《郑州日报》报道链接:

https://wap.zzrbnews.com/news/120095

郑州广播电视台新闻客户端》报道链接:

http://share.zztv.tv/?_hgOutLink=news/NewsDetail&id=95998

《数字郑州产业生态联盟》微信公众号报道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3MayPjHvlQX68bOEeCAn3Q

(责任编辑:王远哲)

相关链接